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江苏扬中: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助力城市展新颜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84
|
|
|
 新华网南京6月2日电(何磊静孟磊)一年前,坐落江苏扬中的向阳河因为水质差、气味重,居民不太愿意经过这条河边。随着当地河道清淤工程的实施,现在河道康复了绿波泛动,不少居民都会在河道边乘凉聊天。

这一改变得益于中建一局镇江水环境归纳整治EPC项目。据介绍,这一项意图建设内容包括扬中市城北、城南片区12.3平方公里范围内的雨污水管改造工程,控源截污、雨污分流工程以及河道的生态修正与黑臭水体整治等工程,建成后有效疏通水系,提高水韵,改进城市水环境,提高了城市居民日子质量。

“履约是基石,咱们眼里不能只要工程进度,还要便利老百姓的日子。”该项目负责人苏明明说,项目共有68个子项目,每一个标段施工前,项目团队会逐家访问寻求社区和群众代表定见,在施工片区醒目位置设置项目信息公示牌,让所有工程在“阳光”下进行,做到挂图施工、信息全公开。

经过前期查询,扬中城区生态管理河道共20余条,项目团队按其水容量和河道功能将其归纳为三类,第一类为骨干河流,第二类为中小河道,第三类为社区沟渠,量体裁衣开展水环境归纳整治。

据了解,该工程是一个内调外养、标本兼治的全面工程,项目首先经过WPM富氧生物膜河道管理等技能完成水质提高,让河道看得见好水。随后经过4个主引水通道等将管理后的好水“活”起来,下降外河引水频次,助力完成年运营电费节约近1200万元。最后,项目使用一体化原位修正设备和生态护坡技能,康复河道生态多样性,打造生态河道,营建城市内的呼吸氧吧。

标签:

水环境归纳整治项目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江苏扬中: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助力城市展新颜

相关信息

  • 青海重要生态系统服务功能稳定向好
  • 青海省政府新闻办近来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21年青海省生态环境质量状况和生态环境保护要点工作状况。​2021年,青海省生态环境部分深化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统筹长江、黄河、青...[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