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湖南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力度 小微企业价格扣除优惠达10%—20%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937
|
|
|
 红网时刻新闻5月31日讯5月31日上午,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湖南执行国家稳住经济一揽子方针的系列办法。会上,湖南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石建辉介绍,政府收购是消费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财政宏观调控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为此省财政厅出台了一系列关于运用政府收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有关方针。近年来,湖南经过政府收购预留份额、评定优惠等优先收购办法,大力支持中小企业发展。2021年,中小企业取得湖南政府收购合同金额723.3亿元,占收购总额的86.8%;中小企业在政府收购电子卖场成交额比重超越80%;303家中小企业凭政府收购合同从金融机构融资10.8亿元。“着眼于力度再加大、机制再创新、操作更快捷。”石建辉介绍,这次出台的方针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下降政府收购市场准入门槛。没有不良信誉记载的中小企业只要供给承诺函或者信誉担保就能够参与我省的政府收购活动,不需要交纳投标保证金、供给财务状况、交纳税收和社会保障资金等资历证明材料。收购人、署理机构也不得将一切制形式、组织形式等作为供货商的资历条件和评分项。二是下降参与政府收购活动的本钱。第一,直接下降费用。取消政府收购文件工本费、政府收购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费,涣散收购项目专家评定费、收购署理费改由收购人付出。第二,简化程序。比方,在我省政府收购电子卖场村庄振兴馆的农副产品,不管金额巨细都能够在卖场直接收购。第三,增加现金流。中标成交的中小企业可用保函、电子增信替代预付款担保、质量保证金。继续推广政府收购合同线上融资,中小企业凭借政府收购合同即可在合作银行取得信誉贷款。三是加速政府收购金钱付出。要求收购人严格依照《保障中小企业金钱付出法令》,加速资金付出。在此基础上,收购人能够在合同中约好付出不低于合同金额30%的预付款,中小微企业合同预付款比例可提高到50%以上。四是提高中小企业政府收购市场份额。一方面,预留市场份额。预算200万元以下的货品、服务项目和400万元以下的工程项目,适合由中小企业供给的,必须面向中小企业收购。上述标准以上的项目,适合由中小企业供给的,应预留40%以上的份额专门面向中小企业,其中小微企业不低于60%。另一方面,给予小微企业评定优惠。小微企业参与货品服务项目政府收购时给予10%—20%的价格扣除优惠,参与工程项目时给予6%—10%的价格扣除优惠。为了让方针更好地执行落地,省财政厅将树立全省统一的政府收购监管服务信息平台,实现批阅、备案一网通办,在湖南省政府收购网统一推进政府收购意向和信息公开,为供货商供给增信、融资等服务。“咱们还将树立政府收购执行及成果的预警机制,加强政府收购绩效评价,进一步发挥好政府收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方针功用。”石建辉说。((记者汪衡刘志雄摄影李长宏))

标签:

政府收购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湖南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力度 小微企业价格扣除优惠达10%—20%

相关信息

  • 2023年青岛纵深推进城市更新建设攻坚
  •   1月6日,青岛市城市更新和城市建造总指挥部2022年总结暨2023年要点项目布置会举行,总结2022年城市更新建造工作,对2023年要点项目进行组织布置,明确了十大范畴1276个项目,纵深推动城...[详情]
  • 稳住项目建设“主战场”
  •   长沙坚持项目为王、项目为大、项目为先,2022年共铺排重大项目1766个,累计完成出资5116亿元稳住项目建造主战场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周韬金慧通讯员徐艳艳1月8日,长沙市委、市政府主要领...[详情]
  • 田新、大凭高速公路同日建成通车
  •   1月10日,由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投资建造的田东经天等至大新、大新经龙州至凭祥高速公路建成通车。田新高速公路项目起点位于田东县林逢镇公靖村南侧,与巴马至田东高速公路相接,途经田东县...[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