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拟建项目 » 招商引资 » 正文

云南省审计部门开展招商引资及园区建设成效专项调查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434
|
|
|
 云南省审计部分展开招商引资及园区建造成效专项调查——

有力监督助推经济社会开展推进风格革新加强效能建造

营商环境好不好,招商引资成效如何?近期,一项招商引资及园区建造成效专项审计调查首次在云南省展开,位于昆明、曲靖、玉溪、红河的7个国家级和23个省级开发区(园区)建造状况归入审计监督视界,审计组以问题为导向,全面摸排开发区(园区)在遵循执行国家和云南省重大政策措施、推进园区高质量开展、招商引资等方面的状况,旨在促进各开发区(园区)转型升级、优化进步营商环境。

这是云南省审计部分本年重点推进的9个研究型审计项目之一,也是审计部分加强风格革新、效能革新,推进产业大开展、大进步的立异之举。

为全面进步审计监督质效,省审计厅成立了推进风格革新加强机关效能建造工作领导小组,拟定出台16条措施,强化对遵循文件布置、执行会议决策、办理指示指示、推进项目施行等方面的过程管控;围绕“对标先进、争创一流”实践活动,省审计厅拟定工作方案,明确了25项重点工作任务,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和目标清单,对活动推进状况跟踪问效;将2022年确定为“审计质效进步年”,以精准高效的举措推进审计质效全面进步。

近年来,全省审计部分安身大局,在服务云南省高质量跨越式开展中继续发力,为防备化解财务范畴重大危险危险,标准和进步云南省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资金办理和使用效益,展开专项债券审计;为推进完善优化分层分类、城乡统筹的社会救助体系,促进将特殊困难集体基本生活保证到位,展开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为有力推进财务资金直达机制常态化运行,更好发挥财务直达资金惠企利民效果,展开了中央及省级财务直达资金审计;为促进消费拉动实体经济开展,展开了电子惠民消费券专项审计;为推进粮食体系杰出运行,持久性保证粮食安全,首次与巡视巡察组织同步展开全省涉粮问题专项审计。

为了找准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标准办理、促进改革的意见建议,全省审计部分坚持把研究型思维运用在这些审计项目中,把审计工作放在整个经济监督和国家治理体系中去体系思考和掌握,全面对审计对象及其环境、审计促进高质量开展的效果机制和实现路径等问题进行深化调查研究,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助力云南省经济社会稳步开展。(来历:云南日报记者段晓瑞)

标签:

招商引资园区建造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历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云南省审计部门开展招商引资及园区建设成效专项调查

相关信息

  • 我省制定政策措施支持稳外贸稳外资
  •   湖南日报1月5日讯(全媒体记者黄婷婷)省商务厅近来印发《支撑稳外贸稳外资的若干方针措施》,于2023年1月1日起执行,有效期为3年。方针措施包含10个方面,其间,建立全省招商引资母基金及...[详情]
  • 我省制定政策措施支持稳外贸稳外资
  •   湖南日报1月5日讯(全媒体记者黄婷婷)省商务厅近来印发《支撑稳外贸稳外资的若干方针措施》,于2023年1月1日起执行,有效期为3年。方针措施包含10个方面,其间,建立全省招商引资母基金及...[详情]
  • 再扩围六城市 会展促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
  •   国务院近日发布《关于同意在沈阳等6个城市展开服务业扩展敞开归纳试点的批复》(以下简称《批复》),同意在沈阳、南京、杭州、武汉、广州、成都展开服务业扩展敞开归纳试点,试点期为三年...[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