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中国水电十二局:聚焦“双碳”追风逐日向未来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550
|
|
|
 近年来,我国以风电、光伏发电为代表的新动力开展成效显著,装机规划稳居全球首位,发电量占比稳步提高。我国电力建造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我国风力发电、光伏发电事务重要发起者、推进者和施行者,是我国动力清洁低碳转型的战略支撑力气,在推进国际动力革新、开展绿色动力方面一向奉献着电建力气。

我国水利水电第十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作为我国电建集团最早进入新动力范畴的子企业之一,自1976年参建当时亚洲最大的双向潮汐发电电站——浙江温岭江厦潮汐发电项目以来,先后承建新动力项目70余个,事务掩盖近20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总装机容量近400万千瓦,事务方法包含投融建一体化方法、工程总承揽、施工总承揽等多种方法,事务范围掩盖光伏、风力、潮汐、核能、地热、光热、储能、制氢、微电网施工及投融资等新动力工程的开发和建造,其间风电装机容量超越200万千瓦,光伏装机容量超越190万千瓦,积累了丰富的出资、建造、运营经历,为推进新时代新动力高质量开展,助力国家完成“双碳”方针奉献了重要力气。

我国水电十二局参加建造的浙江温岭江厦潮汐发电项目。

饯别“双碳”,加快布局新动力开展矩阵

2021年12月26日,我国电建新动力集团在京正式挂牌成立。这是推进我国动力革新、保障动力安全、构建绿色低碳开展体系的生动实践。

“坚持低碳开展、体系观念、节约优先、立异驱动、敞开协作”,我国电建近期印发的《关于饯别“碳达峰、碳中和”方针的辅导意见》,以“五个坚持”为基本准则,辅导各子企业有力有序有用做好“碳达峰、碳中和”作业。

伴跟着新动力范畴一系列密布的动作。我国水电十二局坚持“促进绿色开展,建造美好生活”新动力事务开展理念,深化遵循集团新动力开展战略,发挥“投建营”一体化优势,着力向工业链要害环节和价值链高端转型晋级,在饯别国家战略和服务区域开展需要的一起,将绿色开展转化成企业的最大财富、最大优势、最大品牌,推进我国水电十二局新动力事务开启新航程,完成了跨越式开展。

我国水电十二局承建的浙江文成大峃镇25兆瓦光伏发电项目。

为进一步抢抓新动力历史性机会,加快事务结构调整与转型晋级,我国水电十二局于2021年末成立新动力事业部。随后经过整理效果、优化体系、加强高层对接、整合优势资源等方法,进一步提高运营履约和商场竞争能力,取得了系列可喜成绩。

2022年2月《我国水电十二局新动力事务画册》对外发布。作为我国水电十二局新动力事务宣扬手刺,画册重点介绍了我国水电十二局新动力事务的开展历程、商场网络、事务类型、商业方法、办理优势和典型工程,以图、文、表等方法生动形象的展示了我国水电十二局新动力事务风采。画册的发布给广大客户提供了一扇了解我国水电十二局新动力事务的窗口,为开辟新动力事务商场奠定了坚实根底,进一步打响了我国水电十二局新动力品牌。

2022年4月1日,中央电视台归纳频道《晚间新闻》栏目中播报了我国电建新动力集团联合我国水电十二局等单位与江西省萍乡市上栗县人民政府签署“风景水储归纳动力基地项目”新闻,顺畅签订国内首个零碳水生态办理县域示范项目。

2022年5月《我国水电十二局新动力项目履约监管辅导手册2022版》正式印发。该辅导手册是新动力项目前期策划、运营策划、分包办理、物资办理、质量安全体系建造和后期点评等全过程办理的规范性辅导文件。可以服务项目现场履约,推进项目顺畅施行,以杰出的项目履约促进后续商场开发。

我国水电十二局承建的承德神仙洞150兆瓦风电工程I标段。

活跃参编定额,奉献我国水电十二局经历。跟着我国光电职业快速开展,资料革新和技能立异使得光伏概算、定额标准不适用的问题日益突出,光伏定额标准修编作业已势在必行。我国水电十二局正活跃参加国家新动力职业的《光伏概算定额》和我国电建《企业光伏定额》的修编作业。此项作业完成后对于引领新动力光伏发电事务开展具有重要的活跃意义。

饯别“双碳”方针,是使命担任,更是优势体现。我国水电十二局作为我国电建子企业中全面掌握大型抽水蓄能电站要害施工技能的“主力队伍”,在传统抽蓄拳头品牌范畴,捷报频传,不断提速。近期成功签约了国际额外水头最高、国内上下引水斜井最长、国内单机容量最大,刷新多项纪录的浙江天台抽水蓄能电站主体工程施工合同,进一步显示了饯别“双碳”,推进绿色开展的企业品牌优势。

我国水电十二局承建的四川德昌李家坝风电场风机箱变根底土建工程。

科技立异,赋能新动力精品工程

我国水电十二局坚持科技是变革开展第一动力,一直将科技立异作为精品工程建造的重要载体。

在开展新动力,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过程中,我国水电十二局新动力事务技能人员不断进行技能总结,构成了很多的技能效果。仅浙江象山长大涂滩涂光伏项目,我国水电十二局就申报了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式专利11项、公司级工法6个,还宣布有多篇科技论文、技能总结以及多项QC效果。

面对大海,赋能未来。2021年,由我国水电十二局承建的浙江象山长大涂300兆瓦滩涂光伏项目顺畅投产发电。该项目归于浙江省重点项目,为国内最大海岸滩涂光伏项目,也是国内首个海岸堤外滩涂光伏项目。将滩涂打造成多功用生态友好型渔光互补光伏电站,是呼应国家可再生动力开展规划,满意区域绿色用电需求,优化动力结构,削减大气污染等方面的标志性工程。该项目还在水产饲养区水面上建造光伏发电项目工程,经过精心安置,将水产饲养同光伏发电二者进行立体结合,构成“上可发电,下可养鱼”的发电方法,对全国土地及海岸滩涂归纳使用与新动力工业结合开展将起到杰出的示范作用。

在象山长大涂300兆瓦滩涂光伏项目建造过程中,针对滩涂潮汐多变的施工场景,项目团队采取了小单元多作业面的矩阵式施工安排,50多台套特种滩涂桩机作业机械,使用高潮位时运送管材,低潮位打管桩,10万余根管桩好像嫩豆腐上插筷子,巧妙地安置的滩涂上,施工工艺精深,三维定位精准,显示满满的自傲和底气。68万块光伏板,好像68万个海星,波光粼粼,构成了一道特别亮丽的海岸光伏线。

面对杂乱地形条件涨落潮影响下混凝土管桩的高效运送难题,我国水电十二局项目团队提出了潮间带滩涂光伏电站无围堰全天候管桩归纳运送方法,研创了潮间带滩涂大区域、高强度、大吨位、多规格混凝土管桩运送技能。项目团队还研制了起重能力强、浅吃水、操控灵活的滩涂专用起重机械和以桩顶钢梁为支撑的自行式专用栈桥吊装设备,解决了滩涂区域大型构件吊装及海上栈桥长距离连续装置难题,完成了安全高效施工。

在工程测量方面,基于GNSS技能,我国水电十二局项目团队研制了潮间带杂乱气候条件下全天候非触摸管桩高效精准定位测量技能;研制了系列沉桩设备,提出了潮间带滩涂全天候沉桩归纳施工技能,大大提高了沉桩的功率和质量。一起,项目团队研制的挡浪墙钢管群桩导向定位沉桩和构件装配式模块联合装置技能,确保了钢管桩精准定位,提高了挡浪墙装置功率,降低了施工危险,确保了质量。

2021年11月,我国水电十二局承建的淮北青谷光伏电站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该项目按“无人值勤、少人值守”的准则进行规划,在开关站装设智能光伏电站监控和生产办理体系、开关站计算机监控体系、微机保护自动化装置和就地检测仪表等设备来完成全站机电设备的数据采集与监督、操控、保护、测量、远动等悉数功用,并可将光伏电站的运转参数、现场状况等重要信息经过以太网络上传至用户指定的远方监控计算机完成远方监控,真正完成了电站办理的智能化、数字化。

我国水电十二局承建的淮北青谷15兆瓦光伏电站项目主体工程PC总承揽项目。

在衢州市衢江区光伏电站施工过程中,项目团队组成了科研课题研讨小组,进行技能攻关,完成了科研课题“大型光伏电站施工技能研讨”。依据地质状况编制了合适本工程PHC浅管桩的施工工法:“选用GPS-RTK技能定位放样,螺旋钻引孔,高频振荡式打桩”,点位操控准,打桩速度快,沉桩质量好。经过本次大型光伏电站施工技能的研讨和实践,为我国水电十二局更好的拓宽光伏发电施工范畴,奠定了坚实的根底。

科技引领未来,立异驱动开展。我国水电十二局将坚持依托在建项目推进科技立异,持续加强核心技能和高端技能研制,活跃抢占新的战略开展机会,培育战略开展新动能,开发紧缺优质新动力项目资源,进一步安定和扩展我国水电十二局新动力事务版图和规划。

敞开协作,构建新动力工业生态圈

“十四五”期间,新动力商场呈“井喷式”开展格局。面对新工业新赛道,唯有加快奔驰,经过高层对接,协作开发等多种方法,提前确定项目资源,才能抓住机会,活跃作为。

水电十二局发挥滩涂光伏、山地光伏、渔光互补、农光互补、茶光互补、房顶分布式、风电等在建项目的带动力和影响力,与上游出资商、金融机构、设备生产商、电力运营商等加强协作和协同,立异运用多样性融资方法、商业方法、协作方法,做到优势互补、收益同享、危险共担,完成工业上下游企业间的互惠互利、可持续开展,一起极大助力了区域新动力工业生态圈建造。

水电十二局承建的山东成武35.4兆瓦房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项目坐落山东省菏泽市成武县,该项目使用园区的厂房房顶装置光伏发电设备,是目前成武县最大的房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已于2020年末竣工并网发电。

我国水电十二局承建的山东成武35.4兆瓦房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承建的宜兴徐舍涣散式风电EPC总承揽项目项目坐落江苏省宜兴市徐舍镇境内,总装机容量42.9兆瓦。该项目于2022年4月份投产发电,每年可向电网运送约9680.57万千瓦时清洁动力电量,与平等规划的燃煤电厂相比,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为32268.57吨,对助力当地节能减排具有重要意义。

2022年以来,我国水电十二局紧跟我国电建关于打响“我国电建新动力”品牌的脚步,使用前期杰出的合同履约、高层互动对接和商场完全竞争等方法,中标了一批风电、水上光伏、农光互补、分布式光伏等项目。经过签订协作协议的方法确定风电光伏EPC项目约3吉瓦,其间江西约900兆瓦、河北约1.2吉瓦、湖南超300兆瓦和广东约550兆瓦,新动力事务商场持续增长,也进一步擦亮了我国电建新动力“新手刺”。

我国水电十二局不仅深耕国内商场,国际事务范畴也不断拓宽。从我国水电十二局首个海外新动力光伏项目——越南吕河一期光伏项目建筑装置项目,到新中标的特立尼达多巴哥机场光伏,我国水电十二局在大力开展国际贸易服务的一起,一直饯别绿色开展理念,活跃开辟“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新动力项目商场,在全球新动力开发上不断奉献着电建力气。

我国水电十二局承建的越南吕河I期(SONGLUY1)光伏项目建筑装置工程。

山川之间,江河之上,“风景”的力气蕴藏在山河湖海之中。我国水电十二局将活跃饯别央企担任,追风逐日、一路奋进,助力构建以新动力为主体的新式电力体系、国家早日完成“双碳”方针,书写好建造美丽我国的“绿色开展答卷”!(来源:新华网潘岱瑶董延召)

标签:

我国水电十二局风电光伏发电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中国水电十二局:聚焦“双碳”追风逐日向未来

相关信息

  • 混凝土搅拌站实验室设计要点!
  • 混凝土搅拌站试验室是混凝土出产企业质量操控的中心部分,跟着人们对产品混凝土绿色化重视程度的日益进步,试验室从原有的原资料进厂查验、出产过程质量操控、混凝土出厂查验、不合格品处置...[详情]
  • 山猫V课堂丨如何安全运输滑移装载机?
  • 山猫滑移装载机以细巧灵敏,百变高效,著称于世。当您的设备租借作业时,免不了要带着两个或多个属具从一个工地运送至另一个工地。在运送时,下面几点不容忽视!挑选适宜的运送车辆在运送滑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