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看门狗”智能开关防止杭州高铁西站主线接地故障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91
|
|
|
 6月16日下午15时,网琪H785线杭州高铁西站纽带产生线路接地缺点,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装置于线路上的“看门狗”智能开关成功动作阻隔接地缺点点,防止用户内部电缆接地缺点影响到整条主线。

杭州高铁西站是亚运会配套交通保证工程,制作范围达51万平方米。从2019年9月开工以来,杭州高铁西站加班加点全力施工,工期紧、项目大,不断增加的施工项目给现已搭建好的配电网带来影响。杭州高铁西站地下电缆迁改使命重,且制作区域施工场地变化大,给供电所工作人员和现场施工人员对地下电缆保护带来巨大的应战。为保证杭州高铁西站区域内地下电缆不受外力损坏,一直是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防外破的要点使命,此次“看门狗”智能开关成功阻隔接地缺点点,提升了配电网运转的安全可靠性,同时减轻了供电系统工作人员的劳动强度。

“看门狗”智能开关是新式设备,学名叫智能分界真空断路器,主要装置于10千伏线路主线与支线T接点处,该设备安全、免保护、体积小、寿命长。在系统运转时,“看门狗”智能开关具备缺点电流检测功用、保护控制功用(过流保护、速断保护、零序保护),能自动储能遥控分合闸,有用查找架空配电线路电线缺点的问题,完结自动切除单相接地缺点和自动切除相间短路缺点功用,同时将缺点信息榜首时刻以短息方式奉告线路负责人。

“‘看门狗’智能开关是今年年初装置的,装置之后我们不必跟曾经一样经过巡查每一条主干线或其他分支线来检测缺点原因,既减轻了我们的工作强度,又缩短了配网线路缺点的处理时刻,大大提高电网安全。”工作人员章可循说。

接下来,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在安全措施前提下积极开展新设备试点工作,保证电网安全安稳运转。(来历:新华网姚鑫宇周彦企)

标签:

智能开关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打扫来历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成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看门狗”智能开关防止杭州高铁西站主线接地故障

相关信息

  • 湖南工程机械企业成一带一路建设重要力量
  • 近来,湖南省推动一带一路建造和世界产能协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宣布,湖南活跃推动一带一路建造和世界产能协作,获得显著成效。一带一路已成为湖南安稳对外贸易的重要阵地。记者了解到,以...[详情]
  • 中国16家央企2022年氢能产业布局
  • 我国发布了氢能开展中长期规划,将氢能定位为未来国家动力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和绿色动力转型的载体,并计划在未来15年逐渐树立完整的氢能工业系统。规划实施过程中,要求龙头企业引领,在我...[详情]
  • 广东G358线英城至大湾段改建工程动工
  • 2022年6月16日,国道G358线英德市英城至大湾段一级公路改建工程项目正式动工兴建。该项目预算总投资约14.5亿元,全长53.336公里,其中英城至浛洸段29.536公里,按双向六车道规划,路基宽32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