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氢能市场或将是能源转型一个错过的机会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017
|
|
|
 据美国钻井网站报道,氢气在世界动力体系的脱碳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效果,但氢气吸取速度太慢。独立动力咨询和认证组织挪威船级社DNV在6月14日发表的一份最新报告称,各国政府需求采取紧迫、重大的方针干预措施。

DNV在题为《2050年氢气猜测》报告中猜测,2030年氢气在动力结构中的占比仅为0.5%,到2050年将占5%。但是,要完成《巴黎协议》的方针,到本世纪中叶,氢气吸取量需求增加两倍,才能满足15%的动力需求。

DNV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埃里克森表示:“关于航空、航海和高温制造业等无法电气化的行业来说,氢气是必不可少的,因此应该优先考虑这些行业。”“现行方针与氢气的重要性不符。他们还需求支撑可再生动力发电和碳捕获和存储的规划,这是出产低碳氢气的要害要素。”

依据《2050年氢气猜测》,到本世纪中叶,以电力为基础的绿色氢气(运用电解槽将氢从水中分离出来)将成为首要的出产形式,占总产量的72%。这将需求过剩的可再生电力来驱动一个容量为3100吉瓦的电解槽。这是现在太阳能和风能总装机容量的两倍多。

蓝氢是一种从天然气中提取并捕获碳排放的物质,它在短期内将发挥更大的效果(到2030年约占总产量的30%),但由于可再生动力产能的增加和价格的下降,其竞争力将下降。

依据DNV的猜测,从现在到2050年,全球用于动力意图的氢气出产支出将达到6.8万亿美元,别的还有1800亿美元用于氢气管道,5300亿美元用于建造和运营氨气终端。

考虑到本钱要素,全球超越50%的氢气管道将从天然气管道改造而来,因为改造管道的本钱预计仅占新建设本钱的10%~35%。氢气将经过管道在国内和国家之间进行中等距离运送,但在各大陆之间穿行仍为难题。全球氢气买卖也将遭到船只运送液化氢气的高本钱和氢气能量密度低特性的限制。氢气的衍生物氨气可以更稳定,可以更简单经过船只运送,将在全球进行买卖。

早期氢气的吸取将由难以减弱的高温出产过程主导,例如现在运用煤和天然气的钢铁出产。氨气和甲醇等氢气衍生物是船只和航空等重型运送工具脱碳的要害,但依据DNV的猜测,这些燃料要到21世纪30年代才会规划化。

氢气不会在乘用车上得到遍及,在发电上的遍及也很有限。用于建筑物供暖的氢气不会在全球范围内遍及,但会在一些已经具有广泛天然气基础设施的区域看到早期的遍及。

“扩大氢价值链将需求管理安全危险和公众接受度,以及就业方针,以使氢气项目具有竞争力和可获利。我们需求在动力体系层面进行规划,使社会可以拥抱氢气带来的紧迫脱碳机会。”埃里克森补充说。

不同区域对氢气的吸取有很大差异,方针影响很大。到2050年,欧洲将首先完成氢气在动力结构中的占比达到11%,因为相关方针既启动了氢气出产的规划,又刺激了终端运用。

经合组织太平洋区域(2050年氢动力占动力结构的8%)和北美区域(7%)也有推进供应端的战略、方针和资金,但碳价格较低,具体方针和方针较少。大中华区(6%)紧随其后,最近对到2035年的资金和氢气前景做出了更明晰的说明,一起扩大了全国排放买卖方案。到2050年,这四个区域总共将耗费全球用于动力意图氢气需求的三分之二。我国石化新闻网

标签:

氢能商场动力转型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氢能市场或将是能源转型一个错过的机会

相关信息

  • 湖南交通真抓实干获国务院激励表彰
  • 日前,湖南省2021年交通建造成效取得国务院真抓实干激励赞誉。这是湖南省交通建造领域首次获此荣誉,所获车辆购置税收入补助当地资金5000万元将用于交通项目建造。在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