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李小鹏主持召开部务会,强调:稳中求进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交通运输工作 高效统筹抓实抓细疫情防控保通保畅安全生产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00
|
|
|
 6月17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掌管召开部务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调查期间重要讲话精力和中心有关精力,研究布置当前作业。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化领会、坚决遵循、厚实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调查期间的重要讲话精力,稳中求进,全面做好变革发展稳定交通运输作业;高效统筹,抓实抓细疫情防控、保通保畅、安全出产。要坚决做到大事不糊涂,以“不时放心不下”的职责感,担当作为,求真务实,为“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和尽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着重,各司局、各单位要深化学习遵循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力,厚实执行党中心、国务院决议计划布置,细化分工,压实职责,加速推进各项方针办法落地见效,为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全局稳定提供坚实有力的交通运输服务保障。

会议要求,结合交通运输实际抓好重点作业执行。一是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交通运输作业。深化学习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作业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力,深化、完好、全面认识党中心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方针,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从紧执行行业防控监管职责,从严压实系统单位主体职责,执行落细疫情防控各项办法。二是竭尽全力做好保通保畅作业。继续发挥好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作业领导小组办公室效果,坚持全国一盘棋,加强部分协同和部省联动,强化督导查看,坚决防止不通不畅问题反弹回潮,全力推进货运物流复工达产。三是执行落细抓好安全出产作业。始终绷紧安全出产这根弦,深化汲取今年以来各领域事端教训,深化推进安全出产强化年和安全出产大查看使命执行,最大限度防范遏止各类事端发生,坚决杜绝重特大事端发生,坚决防止重特大事端接连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是加大力度做好助企纾困作业。辅导交通运输企业和经营业户执行好1000亿元交通物流专项再借款,推进留抵退税、缓缴社保费、货车借款延期还本付息等方针执行到位。做好交通物流领域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作业。五是积极做好扩大交通有效出资作业。适度超前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造,统筹推进102项国家重大工程涉及交通项目,加速推进打通“断头路”、水运通道项目等开工建造,启动新一轮乡村公路建造和改造,加大以工代赈力度,赶快形成什物作业量,保证今年交通固定资产出资高位运行、稳中有增。六是切实做好交通运输防汛救灾作业。厚实做好防灾减灾、抢险救援、交通疏导、康复重建、帮扶救助等涉交通运输各项作业。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细化实化各项防御办法,及时妥善开展应急处置,保证行业安全平稳度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在京部领导,部总师出席会议。部机关有关司局和部下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标签:

交通运输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李小鹏主持召开部务会,强调:稳中求进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交通运输工作 高效统筹抓实抓细疫情防控保通保畅安全生产

相关信息

  • 好消息!广佛西环将于2022年9月底开工
  • 2022年6月22日,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广佛环线佛山西站至广州北站段项目(南海区)征拆施行协议正式签定,广东广佛西环城际铁路有限公司揭牌,广佛两市进一步夯实广佛轨道交通综合网络。广佛西环...[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