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河北省优化土地供给保障项目用地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237
|
|
|
 我省优化土地供给保证项目用地

到4月底,除基础设施类项目外,其他省级重点项目九成已悉数或部分完结土地转用征收

“以前,从签定出让合同到处理建造工程规划许可证,大约得用60来天,现在建造工程规划许可证‘预证’推出,仅用了2天!”5月7日,马玉军满怀高兴地前往邯郸市馆陶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处理公司年产2800万套高端外球面轴承项目的建造用地规划许可证、国有土地运用权证以及建造工程规划许可证“预证”。

马玉军是巴顿卓特轴承(河北)有限公司负责人,他成了馆陶县施行“拿地即开工”的“尝鲜人”。“拿地即开工”,即取得建造用地规划许可证、国有土地运用权证以及建造工程规划许可证“预证”,就可以申请开工许可证“预证”,提高了批阅效率,为企业节省了时间。

土地要素是影响项目施行进展的重要因素。馆陶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深化项目批阅改革,折射出全省自然资源体系优化土地供给,保证项目用地的不懈努力。

今年以来,省自然资源厅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抓出资上项目促开展决议计划布置,始终坚持主动服务、精准施策,全部围绕项目干、全部聚集项目干,经过精准装备建造用地计划指标、加速用地批阅、强化台账管理等优化土地供给办法,加强用地保证,全力服务重点项目建造和有用出资落地。

我省印发《关于精准装备土地要素保证重点项目建造十条办法》,提出着力强化疆土空间规划引领、全面推动工业项目进园入区等10条办法,辅导市县做好重点项目用地服务保证工作。全省自然资源体系积极开展“保出资、保项目、保开展”活动,以保证国家、省、市重点项目建造用地为重点,以省级以上开发区为主战场,以精准装备土地要素为抓手,做优新增、盘活存量、用好流量,确保重点项目用地应保尽保。

承平高速完结用地报批,秦唐高速秦皇岛段完结用地省级审核……一系列重大项目用地报批不断提速,省自然资源厅在精准装备建造用地计划指标和盘活存量建造用地上持续发力。

他们安排各地制定市、县用地计划指标装备清单,加速用地组卷、批阅、缴费和供给节奏,提高计划指标运用频率。在国家清晰2022年新增计划指标政策前,安排预付运用新增计划指标10万亩,保证重点项目用地需求。同时,辅导市县做细做实省、市重点项目征地前期工作,清晰专人跟踪服务,上下协同、合力推动建造用地报批。到4月底,除基础设施类项目外,其他省级重点项目658个、用地需求17.90万亩中,已悉数或部分完结土地转用征收的有598个、已转用征收面积14.53万亩。

项目吹哨、服务报到。为确保项目落地收效,省自然资源厅依托政务内网,树立重点项目用地保证台账,经过实地调研等方式,进行全流程跟踪辅导服务。现在,各地实施全程网办、并联批阅,并拓荒重点项目用地批阅“绿色通道”,省、市重点项目可单独组卷,真正做到即来即办、快审快批,用地批阅服务效能得到全面提高。(来源:河北日报记者苑立立通讯员章洪涛)

标签:

土地供给保证项目用地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河北省优化土地供给保障项目用地

相关信息

  • 石家庄地铁1号线二期北段工程加速推进
  • 地铁1号线二期北段工程加快推进首台盾构机将于6月份始发图为5月18日,在地铁一号线北段东上泽站,施工人员正在进行盾构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本报记者张晓峰摄眼下,省会城市更新重点项目地铁1...[详情]
  • 四好农村路 通向乡村振兴康庄大道
  • 从市区出发,沿着津蓟滨保塘承高速公路驱车向东北方向,只需一个小时便可抵达宁河区宁河镇杨泗村。这个以千亩油菜花和徽派建筑闻名的画里之乡,正吸引着周边游客络绎前往。这个黄色的小花真...[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