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大庆油田碳中和生态园 :绿水青山美如画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429
|
|
|
 

走在位于大庆马鞍山区域的中国石油大庆油田碳中和生态园内,园内作业人员正在进行苗木培养、栈道装置等作业,远处的鸟儿叽叽喳喳叫个不停,郁郁葱葱的树木随着阵阵轻风划过……

这是一座集森林碳汇、节能减排、休闲参观、休假娱乐于一体的园区,油田员工用废旧农具制造出仙鹤造型,用废旧花盆搭建成人像造型,还有用废旧塑料箱子改造成的座椅,并且园区内一切的木栈道支柱、观景平台、围栏满是油管回收使用制造而成的。在“园丁”们的细心呵护下,园区内花草茂盛、绿树成荫,入眼皆是一片蒸蒸日上的现象,让人很难想到这里曾经是私搭乱建、环境脏乱、荒草丛生的盐碱地。

一直以来,大庆油田坚持“在开发中维护,在维护中开发”的理念,严守生态维护红线,重视生态演示建造,积极探究适合油田生态建造的办法,全力诠释生产、生态、日子和谐统一,让生态建造与油田开展同行。

2018年,为适应国家生态文明建造和体制改革的新形势新要求,执行中国石油可持续开展战略部署,更好地推动生态文明建造,大庆油田在机关机构改革过程中,以原土地资源办理部为根底,专门组建生态资源办理部,统筹兼顾美化、绿色矿山建造、地质环境恢复治理等作业,实施建造、维护、监管一体化办理。

2020年,大庆油田成立了石油系统首个专业生态环境管护企业——大庆油田生态环境管护公司,维护、培育、使用油田生态资源,提升生态资源价值。同年11月份,中国石油首个碳中和林项目“落户”大庆马鞍山区域,随即开始进行一期建造,并取得了天津碳排放交易研究所认证的《碳中和证明书》。

这是“双碳”目标下大庆油田减碳的实际行动,标志着大庆油田迈出推动绿色低碳开展、加强森林碳汇事务坚实的一步,发挥出石油行业绿色低碳开展的标杆演示带动作用。

在碳中和林项目一期现场,大庆油田挑选了成活率高、观赏性强的本乡树种阔叶乔木、常绿针叶乔木等6个苗木品种,栽植185亩共计7700余株。本年4月份,随着碳中和林二期建造全面发动,他们为二期选用了适应力强、景象作用好的云杉、紫叶稠李、银中杨、小城黑、松东锦鸡、龙丰果树6个苗木品种,栽植面积将达325亩。两期栽植乔木既有较强的碳汇功能和观赏性,也有较高的经济价值,数量总共将达到2.13万株,占地面积达510亩,估计20年内可吸收7236吨二氧化碳。

经过深入探究林禽经济、林畜经济、林菌经济等林下经济新模式,提高林业归纳效益,增加经济收入,大庆油田正努力走出一条碳汇经济开展新路子。生态环境管护公司经理王鹏昊说:“估计到2025年,咱们将建成‘万亩碳中和生态园区’和‘万亩森林运营碳中和林’,以实际行动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开展优势,使绿水青山产生巨大效益,为完成油田绿色低碳开展贡献力量。”来源: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标签:

大庆油田碳中和生态园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大庆油田碳中和生态园 :绿水青山美如画

相关信息

  • 北京地铁16号线南段工程顺利实现“传输通”
  • 继上星期完成长轨贯通、电通之后,8月29日,北京地铁16号线南段工程又顺畅完成传输通,为全线归纳联调、试运行等要害节点的完成供给了通讯保证。​该项目作为城市轨道交通线网中南北向骨干线...[详情]
  • 黄石有轨电车山南段联调试车
  • 8月28日,黄石现代有轨电车山南段初度进行全区间带信号联调试车。跟着年末通车方针时间节点的靠近,黄石现代有轨电车的大规模制作阶段正逐渐进入收尾阶段。​电车一路沿着金山大路站跑至市民...[详情]
  • 深圳最新曝光!又一条磁悬浮线路要来了!
  • 广深高速磁悬浮,再次在官方层面迎来最新音讯。​近来,深圳福田区正式印发《福田区归纳交通十四五规划》。该《规划》称,研讨引入香蜜湖磁浮纽带可行性,赶快开展香蜜湖磁浮纽带规划研讨,...[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