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内蒙古从九方面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544
|
|
|
 

新华网呼和浩特6月28日电(石毅)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消息,内蒙古自治区紧紧围绕贯彻新展开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展开格局,坚决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展开为导向的高质量展开新路子,科学布置碳达峰碳中和九项重点工作。

一是推进经济社会展开全面绿色转型。体系构建绿色出产生活方式,实施全面节省战略,推进清洁出产,加快展开循环经济,进步资源综合利用水平。严守“三区三线”,优化绿色低碳展开空间布局,最大限度保护生态环境,最大程度拔擢绿色展开优势。

二是深度调整工业结构。坚决遏制“两高”项目低水平盲目展开,逐步淘汰落后产能和化解过剩产能。大力展开绿色低碳工业,推进新动力工业与其他工业深度耦合。探究农牧业绿色低碳展开的有效途径,促进农业固碳增效。加快商贸流转、信息服务业绿色低碳转型。

三是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动力体系。着力优化动力结构,严格控制化石动力消费,大力展开新动力,推进源网荷储一体化展开。进步动力利用效率,加快现役煤电机组节能降耗改造、供热改造和灵活性改造。不断深化动力体制改革。

四是加快推进低碳交通运输体系制造。优化交通运输结构,活泼推进“公转铁”。大力推广新动力汽车,不断进步铁路体系电气化水平。

五是进步城乡制造绿色低碳展开质量。推进城乡绿色基础设施制造,大力进步建筑节能低碳水平,加快推进建筑用能电气化,实施清洁供暖。

六是加强绿色低碳严峻科技攻关和推广应用。加强绿色低碳技术创新才能制造,强化前沿技术布局,在清洁动力开发、碳汇技术、新动力高端装备制造、智慧电网等范畴加大要害核心技术攻关力度。

七是持续巩固进步碳汇才能。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体系治理,持续巩固我区现有森林、草原、湿地、耕地等重要生态空间的固碳作用。执行生态产品价值完结机制,完善生态补偿机制。

八是完善相关法规政策标准。树立碳达峰碳中和计量标准,完善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排放统计核算体系,科学制定碳达峰碳中和相关配套政策。

九是强化绿色低碳展开政策保证。加快构建与“双碳”相适应的投融资体系,加大财政资金支持力度,完善税收、电价政策。活泼参与全国碳排放权交易,活泼利用市场化机制控碳减碳。

标签:

碳达峰碳中和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全部,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趁便有原全部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趁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成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内蒙古从九方面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

相关信息

  • 解锁新换电站!这次在哪儿成为第一批?
  • 近日,宝武太钢1号换电站和无锡首座市政重卡换电站---智慧新华清大桥南站正式揭牌投运!徐工轿车作为首批进站的新能源重卡,出色、高效的完成了该换电站的运营测验使命。目前全国柴油重卡数量...[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