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河北:生活垃圾处理转向“绿色焚烧”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092
|
|
|
 到目前,本年我省方案建成的17座废物燃烧处理设备已完结总工程量的60%

日子废物处理转向“绿色燃烧”

日子废物处理是民生大事。日子废物被清运后将如何处理?6月14日上午,记者来到坐落石家庄配备制作工业园区的中节能(石家庄)环保动力有限公司一探终究。

这里是我省第一家以处理日子废物为主,利用余热发电供热的企业。在厂区门口,只见白色的封闭式车辆栈桥通道前,一辆来自石家庄市栾城区环卫部门的日子废物紧缩车驶入栈桥,栈桥门随即自动关闭。

公司生产管理部部长葛硕帅告知记者,进入栈桥后,车辆将自动过磅,并按照既定道路行进到卸料渠道,在卸料渠道将废物倾倒进全封闭废物仓内。

废物仓,是全厂区仅有能看到各地运来的原生日子废物的地方。记者来到废物吊控制室,只见巨大的废物仓内,倒垛着成堆的日子废物,新的废物还在时不时地被倒入。新运来的废物将在废物仓内堆积5至7天,经过自然紧缩及发酵,降低废物含水量,进步入炉废物热值,改进废物燃烧效果。

在控制室里,两位工人操作着废物抓斗起重机,用抓斗抓起发酵好的废物,倒入投料口。倒入投料口的废物经过给料装置送入炉膛燃烧。废物燃烧所产生的热能经过汽轮发电机组转化为电能,同时部分蒸汽经过抽汽对外供热。

葛硕帅介绍,目前,公司负责处理石家庄市三分之一的日子废物,每天可处理日子废物2500多吨,发电80多万千瓦时,并外供蒸汽1400余吨,为周边33家企业供给工业用汽,冬季还可为周边居民供暖,完结节能减排热电联供。

在完结日子废物减量化、资源化处理的同时,为完结无害化处理,中节能(石家庄)环保动力有限公司将燃烧废物产生的烟气,经过活性炭吸附部分剩余气态有机物,经脱硫剂脱硫后再经过布袋除尘器,达到欧盟排放规范后进行排放。该公司仍是我省首例应用双脱硝工艺的废物燃烧发电企业,完结了日子废物“绿色燃烧”。

目前,石家庄市已建成投产日子废物燃烧发电处理设备8座、在建2座,总处理才能达到1万吨/日,初步形成了东、西、南、北、中5个废物处理分区的废物燃烧设备格局,完结了日子废物燃烧全掩盖。自2021年7月起,石家庄市10座日子废物填埋场悉数停止使用,不再接纳原生日子废物,日子废物悉数运往燃烧处理设备进行燃烧处理,燃烧处理率达到100%。

不止石家庄。为推进全省日子废物处理完结从填埋到“绿色燃烧”的改变,本年,我省将日子废物无害化处理工程归入20项民生工程,加速废物燃烧处理设备建造,全面构建“工艺先进、布局合理、全面掩盖”的日子废物燃烧处理系统。

省住建厅城管处副处长范亚宁介绍,本年,我省的日子废物无害化处理工程包括“建、关、治”三项任务。“建”是指建成17座日子废物燃烧处理设备;“关”是指废物燃烧设备掩盖区域填埋场悉数关闭停用,不再接纳原生日子废物,完结城乡日子废物燃烧处理全掩盖;“治”是指全省126座填埋场悉数完结管理,严防污染地下水。任务悉数完结后,全省原生日子废物将完结“零填埋”。

为高质量完结年度任务,省住建厅运用河北省工程建造指挥调度渠道“云视频”,每周对施工现场进行调度,“拉网式”找问题、要成效。委托国内优秀的第三方专业机构展开现场专业辅导,根据各个项目的特色和问题,精准提出处理办法,协助企业少走弯路、节省成本、高效建造。

同时,省住建厅会同相关部门积极回应企业难处和需求,催促各地协助废物燃烧设备企业加速电力输出线路、中水工程等配套设备建造,尽早对接电力等有关部门,加速手续处理和建造进度,保证设备建成后,及时投入生产运营。同时实施“建管并行”,加强对企业监管和帮扶力度,进一步促进企业进步本身运营水平,完结合格排放、良性运转。

关于日子废物填埋场,各地按照“能关即关”的准则,加速关停日子废物填埋场,并加速安排日子废物填埋场“一场一策”科学拟定管理方案,加速启动封场,完结场区掩盖、雨污分流、渗滤液处理等管理任务。

到目前,本年我省方案建成的17座废物燃烧处理设备已完结总工程量的60%;全省126座日子废物填埋场已关停121座,其中38座已开工管理,作业全体进展顺畅。下一步,全省各地将继续科学高效安排施工,保证圆满完结年度任务。(来历:河北日报记者宋平)

标签:

日子废物处理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历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河北:生活垃圾处理转向“绿色焚烧”

相关信息

  • 解锁新换电站!这次在哪儿成为第一批?
  • 近日,宝武太钢1号换电站和无锡首座市政重卡换电站---智慧新华清大桥南站正式揭牌投运!徐工轿车作为首批进站的新能源重卡,出色、高效的完成了该换电站的运营测验使命。目前全国柴油重卡数量...[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