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昆明地铁5号线29日11时开通初期运营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915
|
|
|
 

6月28日,昆明市交通运输局、昆明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昆明地铁5号线定于6月29日11时注册初期运营。

作为连接昆明东北、西南的轨道交通骨干线路,地铁5号线共设车站22座。全线车站由东北向西南依次为世博园站、白龙寺站、石闸站、穿金路站、火车北站、圆通山站、华山西路站、五一路站、弥勒寺站、严家地站、金兰路站、福海站、广福路西口站、大坝站、迎海路站、渔户村站、兴体路站、庄家塘立交桥站、金家河站、福保站、滇池国际会展中心站、宝丰站。地铁5号线注册后与2、4号线在火车北站实现换乘,与3号线在五一路站实现换乘。

地铁5号线每日运营时刻为世博园站往宝丰站方向为6时20分至22时55分,宝丰站往世博园站方向为6时20分至22时20分。行车间隔时刻方面,地铁5号线工作日、双休日及法定节假日顶峰时段6分钟一趟,非顶峰时段8分钟一趟。

此外,地铁5号线票价均依照市发展改革委《关于昆明地铁路网票价的批复》执行,实行路程计价制,0—4公里内2元起步,之后按实践乘坐路程“递远递减”跳档计价,跳档路程分别为5、7、9、11、13公里等,每跳一档票价均按1元增加,以此类推。这意味着市民最多花费7元钱就能乘坐地铁5号线全程。

地铁5号线还是昆明城市轨道线网中一条兼顾通勤和旅行、汇集天然生态景观和前史人文元素的特征线路。该线路途经世博园、圆通山、翠湖、滇池等昆明代表性景点,串联云南陆军讲武堂、云南铁路博物馆、滇池国际会展中心等人文地标,市民能够搭乘5号线敞开打卡之旅。(来历:昆明日报记者刘婷婷王绍芬)

标签:

地铁交通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历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昆明地铁5号线29日11时开通初期运营

相关信息

  • 解锁新换电站!这次在哪儿成为第一批?
  • 近日,宝武太钢1号换电站和无锡首座市政重卡换电站---智慧新华清大桥南站正式揭牌投运!徐工轿车作为首批进站的新能源重卡,出色、高效的完成了该换电站的运营测验使命。目前全国柴油重卡数量...[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