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海外扬帆守初心】以色列海法新港的“中国芯”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098
|
|
|
 国际在线报导(记者孙伶俐):位于地中海之滨的海法是以色列重要港口城市,湛蓝的大海上每天都停靠着大大小小的货轮,等待进港。现在,老港口的旁边一座新港口拔地而起,一排排高大的桥吊下,来往络绎的集装箱电动货车正在繁忙着装卸货物。这座海法新港正是由来自上港集团的我国建造者建筑并运营的。上港集团以色列公司总经理缪强是一名有着25年党龄的老党员,他带领团队正在把海法新港打造成为一个技术先进、运作高效、绿色环保的现代化集装箱码头,受到了当地政府的高度赞扬。


2014年7月,应以色列政府邀请,上港集团参与海法新港建造、运营国际招标项目,并于2015年3月获得海法新港码头的码头运营权。运营权自2021年起,共24年11个月。2018年,缪强来到以色列担任海法新港总经理。他介绍说,海法新港是上港集团在海外承建运营的第一个项目,团队克服了种种困难,保证了一期工程按期竣工,并且已经在2021年9月开港运营。缪强说:“2020年开始,疫情对咱们影响很大,最大的问题是劳工缺少。但咱们从疫情开始到现在,码头建造没有停过一天。以色列政府对咱们很支持,觉得咱们我国人很勤劳。另外,在巴以冲突最厉害的时候,咱们也始终坚持在这边作业。第三个困难是整个建造过程中行政方面批阅特别多,为了一个批阅可能就要跑几个月。碰到这些困难,大家群策群力,发扬‘洋山精神’,再怎么困难都要克服,要把这个港建成地中海东岸最先进、功率最高的码头,这是咱们的方针。”

缪强说,他们之所以有这样的决心和底气,是由于海法新港的建造和运营移植了洋山港四期堆集的技术成果和成熟经历,全部运用“我国大脑、我国制作、我国品牌、我国规范、我国服务”,中心系统是上港集团全自主研制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自动化码头操作系统。现在,“我国经历”已成为海法新港的建造规范。缪强介绍说:“以色列政府之所以看中咱们,便是由于看中了咱们的技术。咱们完全输入了我国对港口的处理方案,比如用的是我国芯,一切的系统都是上港集团自己开发的系统,整个中心都是咱们自己的。以色列政府选用了我国规范,包含对司机的训练。像这种远控司机的训练,以色列这边以往是没有的。怎么训练?怎么操作?他们都选用咱们的规范作为港务局的规范。”

海法新港一期码头年规划吞吐量为106万规范箱,配备桥吊8台,轨迹吊22台。缪强表明,海法新港彻底推翻了以色列对集装箱码头的认知,极大改进了物流环境,对处理当地劳动力就业也起到了活跃的促进作用。当地职工也为自己能在上港作业感到骄傲。他说:“目前咱们招了近百名以色列职工,这些职工都是从零开始训练起,而且针对他们的实际状况,咱们编写了教材。现在能够看到,咱们很多的职工在中控室或司机室,都是独立操作。像轨迹吊,咱们4个职工能够控制整个现场22台轨迹吊。咱们每个月都有一天会搞一个家庭日,让职工自愿报名,咱们这些职工都很活跃,他们的家族来了今后一看,他能在里边操作这么大的设备,都很骄傲,职工对自己的作业都很满意。”

标签:

以色列海法新港上港集团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海外扬帆守初心】以色列海法新港的“中国芯”

相关信息

  • 今年河北将实施高效节水灌溉300万亩
  • 省农业乡村厅大力推广节水灌溉,提高用水功率本年河北将施行高效节水灌溉300万亩炎炎夏日,位于故城县的河北梅颂园农业展开股份有限公司的农田里,麦收后又添新绿,一棵棵玉米秧苗长得垂直。...[详情]
  • 河北七举措推进石化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
  • 优化区域布局进步供应质量促进绿色转型河北七行动推动石化化工工业高质量展开为加速推动河北石化化工工业高质量展开,6月8日,省制作强省建造领导小组印发《河北省加速推动石化化工工业高质...[详情]
  • 3年内河北钢铁企业将完成全面创A
  • 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计划3年内河北钢铁企业将完结全面创A近日,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全省钢铁企业环保绩效全面创A工作计划》提出,在已完结12家钢铁企业...[详情]
  • 唐山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 加速打造新工业、大港口、高科技三大支柱唐山全力推进要点项目建造提质增效省市要点项目完成出资1079.3亿元,完成年度方案的53.8%,居全省首位;220个方案开工项目已开工219个,开工率99.5%日...[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