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外媒:中国水电量激增降低化石燃料需求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222
|
|
|
 据路透社7月12日报导,我国本年的水力发电量激增。这将有助于我国完成其环保目标,并在全球供给紧张的状况下削减液化天然气的进口。

报导称,因为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破坏了这个动力出口大国的供给,本年全球煤炭和液化天然气的价格大涨,从而加剧了通胀。但是,作为煤炭和液化天然气的进口大国,我国的需求放缓按捺了价格的进一步上涨。

报导引述绿色平和安排高级顾问李硕的话报导说:“我国本年的状况非常独特,主要是因为新冠疫情的约束办法按捺了电力需求。一起快速添加的可再生动力(发电量)可以满意缓慢添加的电力需求。”

报导称,本年早些时候我国一些城市施行的防疫办法约束了商业活动,降低了电力需求。大量降雨和其他可再生动力新产能的敏捷添加也削减了对化石燃料的需求。

报导指出,本年前5个月的水力发电量比前一年有所添加。与此一起,主要由燃煤设备提供的热力发电量在前5个月呈现下降。

水力发电量的添加也协助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避免了像去年那样的电力短缺。去年的电力短缺在必定程度上是由影响水电站水位的干旱形成的。

报导称,我国现在约60%的发电量依靠煤炭,而2010年时这一比例约为75%,还有约5%的发电量依靠天然气,其余依靠可再生动力。

5月的水力发电量同比添加27%,水库也得以储存更多的水用于未来几个月的发电。

报导称,国际水电协会近期的一份报告说:“只要我国持续在完成净零排放的道路上大力发展水电。”

丰厚的水电资源也协助我国削减对贵重的液化天然气的需求,从而协助按捺全球天然气价格。虽然我国还在经过管道进口天然气,但本年前5个月的进口量同比呈现下降。

报导称,在电力消耗随着经济复苏回升之际,我国必将从对可再生动力产能的投资中获益。

李硕说:“可以肯定的是,越来越多的可再生动力电力将进入我国的电力系统。”路透社

标签:

我国水电化石燃料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外媒:中国水电量激增降低化石燃料需求

相关信息

  • 七大领域以工代赈,央行加大基建投资力度
  • 面临疫情影响,重振经济成为首要任务,基建出资重要性不言而喻。2022年7月13日午后,国办新闻发布会上,央行有关领导表明:2022年国内经济面临一定下行压力,基础设施建造出资成为安稳宏观经...[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