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分析 » 正文

创新创效成为促进北方重工效益提升的重要抓手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960
|
|
|
 新华网沈阳7月18日电(丁成玉)混改以来,新的体系机制催生北方重工职工新的作业热情。据统计,2022年上半年,北方重工职工创效100项,创效金额近13万元,月均创效达到了2万元。


源头立异提高产品效益

“咱们常常做成本分析证明,从设计源头上进行立异创效。”北方重工轿车转向体系分厂设计员蔡永强说。在轿车转向体系中某部件测试中,蔡永强发现运用精细冷拔管替代无缝钢管,通过优化加工工序,节省了工时和加工刀具,产品的间接价值得到提高。

“原来好几个人干,现在同样的作业量,一个人干就够了,还确保了部件加工精度。”轿车转向体系分厂加工车间主任裴立国表明,此项工艺优化,单部件可缩短2.5分钟的加工时间,加工效率较之前提高了38.5%。

安身出产破解难题

本年5月,职工张玉清碰到了一个“扎手”的难题。张玉清所在的分厂承当着公司铆焊件的焊接、组对使命,因为一线人员吊车运用频繁,现有吊车“运力”无法满意吊运需求,公司要求他带领团队利用现有条件,2个月内完成吊车改造使命。

为此,张玉清深化一线,多次测验设备方案,战胜车间设备区域空间狭小、设备区域内存在多处设施的难题,于6月10日,带领团队利用废旧料制造出半臂吊“牛腿”工装,提早20天圆满完成了使命。

张玉清凭借多年经历,依据实际状况调整,合理安置“牛腿”四个角,确保了轨道铺设的平面度。设备后的工装实现了地面人员直接控制,车间吊运才能提高了40%至50%,缩短了一线人员等件时间。

探索新方法优化新东西

北方重工散料装备分厂托辊车间是制造输送设备托辊的地方,托辊部分设备需求人工操作,面临单件低分量,多批次滚筒,频繁的托辊压装作业耗费了操作者很多体能。为此,北方重工散料装备分厂托辊车间主任商振宇多次与一线职工交流,逐步探索出选用90°卡簧钳替代直卡簧钳,优化制造压装机压头胎具,并用优化后的压装胎具将卡簧推动卡槽,然后直接压装组合端盖,避免了二次搬抬托辊。此项改动降低了安装人员劳动强度,出产效率提高了20%。

立异创效活动的深化开展,凝聚起北方重工职工奋力拼搏的合力,正在成为促企业效益提高的重要抓手。

标签:

北方重工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创新创效成为促进北方重工效益提升的重要抓手

相关信息

  • 浙江湖州电力推动绿色用能低碳发展
  • 日前,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余村未来村庄绿电服务中心正式上线碳魔方动力控制系统,该系统能够实时监控大楼能耗状况,主动开启楼宇动力托管模式,助力企业节能降耗、提质增效。这是安吉县建造...[详情]
  • 全国碳市场一年累计成交量近两亿吨
  • 据新华社上海电记者7月16日从上海环境动力买卖所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碳买卖大会上获悉,2021年7月16日正式上线运行的全国碳商场,运行一年来碳排放配额(CEA)累计成交量1.94亿吨,累计成交金额...[详情]
  • 工业低碳转型要节能优先
  •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开展变革委等六部分联合发布《工业能效提高行动计划》,提出到2025年,规划以上工业单位增加值能耗比2020年下降13.5%,为我国工业领域绿色低碳转型开展清晰方向。...[详情]
  • 86.85GW新能源项目签约落定,国家电投18.32GW领
  • 在双碳目标与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大布景下,我国光伏工业迎来了史无前例的开展机会,尤其是下流光伏电站商场,更是成为各大电站开发商的必争之地,年度电站签约规划屡创新高。那么,2022年的...[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