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河南省启动“运通贷” 助力交通物流行业“活血通络”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03
|
|
|
 7月21日,河南省交通运送“运通贷”专项信贷产品正式签约发动,我省立异开展“政银担”企业借款协作形式,建立规模1亿元资金池,要点支撑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的路途货运物流职业“两企两个”群体,推进交通物流专项再借款落地我省。


全省交通运送“运通贷”是基于最大限度争取全国交通物流专项再借款1000亿元份额,由省交通运送厅、省财务厅、人行郑州中心支行等联合有关金融组织,共同为职业企业设计的最优惠信贷利率、最大授信额度且具有交通货运物流职业特点的专项信贷产品。“这是为职业纾困解难,探究‘政银担’等立异协作形式,树立路途客货运、城市交通等职业长效开展机制的有效载体。”省交通运送厅党组书记、厅长徐强说,省委、省政府对此大力支撑。

据了解,“运通贷”已建立规模1亿元的资金池,省市财务按6∶4的份额共同注资,一起树立银行、资金池、担保组织、省级再担保组织、国家融贷基金五级分险形式,经过银行直贷和“政银担”协作两种运转形式,协助路途货运物流职业“两企”(路途货物运送企业、物流配送企业)“两个”(路途普通运送个别工商户、个别货车司机)群体融资开展,支撑交通物流保通保畅。

“依照‘政银担’事务形式运转规则测算,资金池建立资金总量为1亿元时,可支撑40亿元(资金池总量40倍)的融资借款总量。”省交通运送厅财审处处长朱焕新说,资金池的用处主要有两个:全额补助担保费,下降企业融资本钱;对借款坏账进行代偿补偿,增强放贷信心。担保组织介入,可为企业添加信誉,为银行分担风险,在不添加企业担负的基础上,实现无感化担保,推进形成再借款“河南形式”。

作为首笔获批交通运送“运通贷”的受惠企业,河南脱颖实业有限公司属于轻财物重资金投入的典型,融资本钱一向居高不下。“经过‘政银担’协作形式,咱们免担保费请求到1000万元的信誉借款,真是助企纾困的及时雨啊!”该公司董事长程舒秋说。

让“纸上红利”变“真金白银”,企业该如何请求“运通贷”呢?作为资金池保管单位,华夏再担保集团副总经理陈祖友介绍,以“政银担”协作形式为例,由银行经过风险操控体系对借款事务请求进行核对、批阅、放款;担保组织履行“见贷即保”方针,不收取借款企业担保费,从“运通贷”资金池中列支。假如借款主体呈现无法正常还款情况,且经评价已无偿还能力时,可由资金池、银行、担保组织和再担保组织分别依照2∶2∶2∶4的份额,共同对无法偿还的部分借款本金向银行进行补偿,即“风险代偿补偿”。一起,建立熔断机制,当风险代偿补偿资金开销超越借款本金总额的5%时,发动熔断机制,超出部分不再代偿补偿,由银行悉数承当。(来源:河南日报记者宋敏)

标签:

交通物流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假如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河南省启动“运通贷” 助力交通物流行业“活血通络”

相关信息

  • 扩产加速 HJT电池降本增效进入冲刺期
  • 近期,A股HJT电池板块表现亮眼,从四月底开端强势反弹,至今涨幅已超越77%,包含金辰股份、明冠新材、迈为股份、京山轻机在内的多个相关概念股也上演多番涨停,股价屡创历史新高。​HJT电池...[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