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分析 » 正文

宁波轨道交通6号线一期工程规划选址批前公示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576
|
|
|
 7月27日,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宁波市轨迹交通6号线一期工程规划选址批前公示。


6号线一期工程途经海曙区、江北区、鄞州区、高新区、北仑区。线路西起宁波西站,向北沿集古路敷设,后转向东沿汇士路-望童路敷设,向东北下穿机场路高架后转入通途路,沿通途路向东下穿余姚江后进入江北区,后沿通途路和规划泗洲街向东敷设,下穿2号线正大道站和甬江后进入鄞州区通途路,后经福明路转入江南路继续向东敷设,接连下穿东环北路、铁路北环线及宁波绕城高速后向东至终点站红联站。

6号线一期工程项目线路全长39.6公里,均为地下线。全线设站24座,均匀站间距1.709公里,线路在海曙区设车辆段1座、在北仑区设停车场1座。

6号线一期站点换乘状况如下

望春桥站与1号线换乘

翠柏里站与4号线换乘

正大道站与2号线换乘

明楼站与3号线换乘

院士路站与5号线一期换乘

红联站与2号线换乘

望童路站预留与5号线二期的换乘条件

天一家乡西站预留与8号线的换乘条件

大剧院站预留与7号线的换乘条件

别的,6号线一期工程将做好与新一轮轨迹交通线网规划有关线路的换乘联接工作。

公示信息指出,6号线一期工程是《宁波市城市轨迹交通第三期建造规划(2021-2026年)》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将加强宁波西纽带区域、古林集士港居住区、三江口核心区、高新区、甬江科创区等地的联络,承担城市东西向开展主轴线上的客流;

加强宁波市表里交通联接功能,完成区域交通一体化,促进长三角区域协调开展,有助于提高宁波城市的综合竞争力;

提高轨迹线网可达性、加速形成城市轨迹交通线网和城市综合交通系统,强化核心区向西纽带、三江口核心区、甬江科创区的交通辐射功能,发挥轨迹交通网络整体效益,提高轨迹交通服务水平。

(来源:宁波轨迹交通)

标签:

轨迹交通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宁波轨道交通6号线一期工程规划选址批前公示

相关信息

  • 一汽解放J7整车智能工厂创新项目传喜讯
  • 今年4月,工信部组织展开了2022年大数据工业开展试点示范项目评选作业,评选规模覆盖全国,并于近日发布了评选结果,一汽解放凭借根据工业互联网的J7整车智能工厂大数据交融立异使用项目成功...[详情]
  • 第十六届中国城镇水务大会在宁召开
  • 9月1日至2日,第十六届我国乡镇水务开展世界研讨会与新技能设备博览会和第十六届城市开展与规划大会同期在南京召开。20多名国内外院士和大师及400多位行业顶尖专家作沟通共享,为推进城市绿...[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