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山东省青州市博物馆新馆计划2023年5月开放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887
|
|
|
 近来,记者了解到,山东省青州市博物馆新馆已完成主体建造,现在正在进行室内精装饰、室外配套绿化施工和室外广场建造,估计年末到达运用条件,方案下一年五月份正式对外开放。

青州市博物馆新馆于2020年3月18日开工建造,现在已完成主体建造,正在进行室内精装饰和室外广场绿化建造,内部装饰分为公共区域和展厅,公共区域部分约已完成80%,展厅的装饰还未开始,待悉数装饰完成后,将进行藏品搬迁和布展,估计年末可以到达运用条件。

据了解,青州市博物馆旧馆建于八十年代,占地面积约2.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随着出土文物的增多,旧的仓库难以承载,展厅面积也不行,归纳多方面原因,青州市博物馆新馆项目启动。青州市博物馆副馆长杨华胜说:“原来的仓库是十分小的,藏品增多之后,把一些展厅都关闭当仓库了,加上后来改造的,一共才两千平米。”而新馆仓库则约一万平方米,新馆的展陈面积也将是旧馆的五倍,使可展陈文物由原来八百多件变为三千多件。

青州市博物馆新馆位于仰天山路以东、凤凰山路以北,主体面积5万余平方米,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张锦秋领衔规划,整体建筑采用汉唐风格,交融东方美学与现代艺术。藏品部主任付卫杰向记者介绍,与主体建筑相呼应,与厚重的前史相匹配,内部装饰也是遵从中式风格,专题展厅依据每个展厅不同的特点,都会有不同的规划。

“作为当地区域性博物馆,咱们会杰出青州特征,在形式规划、展台规划等方面,会结合青州特有的文明符号,防止千人一面的展列形式。”付卫杰说,“青州作为东夷文明的腹地,正式开放后会在史前这一单元展出鸟形陶。鸟形陶既是一级文物,又是东夷文明的代表作。”

青州市博物馆副馆长杨华胜告知记者:“新馆和老馆最大的区别便是功用划分更加合理,新设了研学中心、科技保护中心等旧馆不具备的功用区”。

到达运用条件后,新馆将进行内部的试运行,针对有问题的当地进行部分调试。“物业、安保体系都需求进行一系列正规的培训,试运行会一部分一部分地开放,针对出现的问题再进行部分调整”博物馆副馆长杨华胜告知记者。

“咱们方案下一年5月18日正式对外开放,正好是世界博物馆日。”关于招待人数,博物馆副馆长杨华胜说,“旧馆现在日常招待两千人左右,新馆包容一万人都不成问题。”(来历:齐鲁晚报李旭旭)(完)

标签:

青州市博物馆新馆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历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山东省青州市博物馆新馆计划2023年5月开放

相关信息

  • 中国能源转型助力全球经济增长
  •   世界经济论坛2023年年会1月16~20日在瑞士东部小镇达沃斯举行,能源转型成为热议话题。多名参会者认为,转型将为全球经济增长作出积极贡献。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副行长莱斯利马斯多普...[详情]
  • 2023年版《bp世界能源展望》正式发布
  • 记者从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得知,在国网甘肃电科院研发的低电压分布式电源调控搜集设备及其操控软件支撑下,甘肃521座10千伏光伏电站信息于近来全部接入电网调控体系,电网调度部门对各电站全...[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