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分析 » 正文

王重国:扎根揭阳,与世界级项目共成长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112
|
|
|
 受访者供图


2012年,中国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以下简称“广东石化项目”)落地揭阳。现在,该项目已进入工程收尾阶段,即将投入生产。十年来,广东石化项目不仅见证了揭阳的开展,未来还将助推着揭阳城市工业的进步。该项目的建造少不了每一位建造者的尽力支付,广东石化公司工程中心副主任王重国就是其间一员。从设计到动工建造,他与项目一起生长,见证了一个世界级项目在揭阳建成。

参与建造广东石化项目

初见王重国时,很简单被他乌黑的皮肤所吸引,这是长年在烈日下作业的印迹。1981出世的王重国是东北人,大学毕业后进入中国石油大庆炼化公司作业。为了跟从一个大型项目从无到有一起生长,他挑选千里迢迢到揭阳斗争。

开始进入广东石化项目时,王重国在设备办理中心作业,参与电气设备的选型、设备技能协议谈判等业务。现在,他担任分管区域的工程项目建造办理。

施工现场需和谐处理的问题众多,他发挥专业专长,统筹做好现场施工用水、用电办理,充分考虑大件运送、大件吊装与现场供电线路相互影响等问题,为现场施工用电供给可靠保证。规划全项目施工用水平面,将外部供水管线引进已建成的消防水管线,为全项目供给施工用水。供水、供电等出现故障时,他也总是第一时间出现在现场,制订计划、执行措施,直至康复正常运行。

广东石化项目是中国石油集团公司一次性投资规模最大、也是在广东地区筹建的唯一一个炼化项目,关于激活揭阳滨海比较优势、增强粤东开展内生动力具有重大意义。“能跟着项目一起生长,我学习到了很多东西,感觉既高兴又自豪。”王重国表明,在工程建造中,他在多个岗位上作业过,不同的作业要求他不断学习、不断把握新知识,这让他很有成就感。

将持续为揭阳贡献力量

“政府对咱们项目的支撑力度很大。”王重国回忆说,十年前他来到现场时,现场道路及其配套设备不太完善,为了便利项目建造,政府不仅规划新建了公路,相应的亮化工程也相继完善,为工程项目建造供给了许多便利。

在广东石化项目投入生产之前,有两个码头起到重要作用,分别是“原油码头”与“产品码头”,一个担任原料出场加工,一个承担着产品生产后运送、外送的作用。“在这两个码头建造之初,当地政府部分便活跃供给帮助,从设计、施工到工程竣工给予了许多辅导。”王重国表明,项目建造往往涉及多个部分,需要较大的人力去和谐开展作业,为了促进码头工程高效建造,当地政府作业人员便跟从着他们一起到各个部分办理审批手续。两个码头的竣工,不仅让项目连接了海上原油通道,还为多种工程物料运送出场供给更加便利的途径。

当时,广东石化项目已进入全体工程收尾阶段。王重国表明,自己现已熟悉了揭阳的环境,未来项目正式投产后会继续留在揭阳作业,为揭阳城市工业建造支付自己的一份力量。来源:羊城晚报张晓宜、曾柯权、文丽媛、揭宣

标签:

广东石化项目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王重国:扎根揭阳,与世界级项目共成长

相关信息

  • 沪南公路燃气管道整治隐患
  • 作为保证浦东区域燃气供给的主要动脉,沪南公路燃气管道在日常巡检中发现有微量燃气走漏危险,于本年7月发动沪南公路次高压管道更新改造工程。记者获悉,到8月10日,全长680米的管道更新改造...[详情]
  • 杨浦打造全国首个数字公园,计划年底竣工
  • 疫情影响下,许多交流从线下转移到线上,但人们也发现了美中不足。重要场合怎么保存现场感和仪式感?元国际创造了一种虚拟空间,让人们得以借虚拟身份进行实际的社会活动。前天,一场杨浦数字...[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