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50亿,锂电池又一个准独角兽现身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975
|
|
|
 锂电池范畴又一笔巨额融资呈现。


近来,锂电池正极资料研制生产商“融通高科”完结超50亿元D轮融资。出资阵容强大,出资方包含广汽、一汽、春风、上汽、蔚来、小米、晨道、象屿、凯辉轿车等工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也包含国家绿色开展基金和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等多家工业本钱。

可以说,这轮融资尘土落地后,锂电池职业又一个准独角兽企业诞生。据悉,该轮融资后,融通高科估值一路飙涨至180亿元。

翻看融通高科的融资前史,就能看到其强大的融资才能。2021年3月敞开榜首次A轮融资,半年后B轮就落下帷幕,出资方里就包含红杉、金石、银河证券等闻名组织,此后,又一个半年完结C轮,紧接着D轮完结。短短一年半时刻,融通高科就完结了4次融资。

下一个“欣旺达”

融通高科建立于2016年,是专心于锂电池正极资料研制、生产、收回循环利用、出售和服务的高科技企业。其自主研制了高压实磷酸铁锂正极资料,性能指标职业抢先,产能居于职业榜首队伍。

融通高科在电子中心工业职业的科创才能评级为A级。公司现在共有77件公开专利请求,其中发明专利占比超80%,研制规模和技能质量优异,一起有2件PCT请求,在除我国以外的3个国家和地区有专利布局。

再说一些下其不容小觑的营收才能。现在融通高科正在扩建超30万吨磷酸铁锂资料和循环利用产线,估计2022年经营收入超百亿元。

在锂电池范畴,上一个具有这样狂奔势头的,仍是A股上市公司欣旺达电子旗下的电池业务。

由于电池业务的开展势头迅猛,欣旺达在2021年底将电池业务被剥离开来建立“欣旺达电动轿车电池公司”,期望实现独自上市。被剥离后的欣旺达电池同样在不久前快速完结了新一轮融资,总融资额约80亿元人民币,投后估值约300亿元。

欣旺达电池此轮融资的领投方为博华本钱、深创投、源码本钱和由财政部、生态环境部及上海市一起建立的国家绿色开展基金。据媒体此前报导,欣旺达此轮融资份额争抢剧烈,终究融资金额数倍于开始方案。除4家领投方外,还有多家跟投组织。据悉,其方案于2023至2024年提交IPO。2022年2月时,欣旺达曾获得蔚小理、上汽、春风等19家企业的24.3亿元增资,并成为小鹏、抱负的电池供应商。

欣旺达无疑是一匹黑马,从融资速度、经经营绩、客户合作上,融通高科大有欣旺达电池之势。

我们可以看到的是,锂电赛道早已经成为和芯片一样已经成为一条滚烫的出资赛道。创投通数据显现,自2021年7月以来,国内锂电池赛道有52家企业完结融资。2022年以来共29家,发表融资金额超150亿元。

锂电池日益升温,是基于新能源车和储能职业的快速开展,磷酸铁锂电池因安全性高、循环寿命长、性价比高级特性而遭到关注。当时,锂电池在轿车范畴的装机量不断提高。

根据财信证券的数据,磷酸铁锂电池的装机占比从2020年2月的13%提高至2021年9月的60.8%,估计2025年我国磷酸铁锂装机量占比将维持在60%左右,全球磷酸铁锂中长时间渗透率有望达35%。作为决定磷酸铁锂电池性能和本钱的中心源资料,我国磷酸锂资料在2022年榜首季度的出货量为17.05万吨,同比增长268%。

有出资人在出资融通高科时就表明:“在当时国际形势下,科技立异范畴迎来开展新挑战,独立自主研制中心技能愈发火急,契合国家长时间战略开展方向的主赛道必然会遭到头部组织的高度关注。”

欣旺达、融通高科遭到出资方疯抢是当下环境的一种必然。由于该范畴往往出资周期较长,加上现在全体环境所带来的影响,面对众多可选企业,出资组织出手的标准要求会更高。而这两家企业都具有实力基础、较高的技能立异水平缓技能壁垒,无疑是最有远景的出资标的。

湖北黄石的一张手刺

押注锂电赛道,是创始人何中林的超前判断。

1968年出生的何中林,在湖北黄石的一个农村家庭呱呱坠地。他于1991年在湖北理工学院电气自动化系结业,结业后被分配到黄石起重机械总厂作业,先下一任技能组长、出售工程科科长,成为黄石中型企业最年青的科级干部。

1994年,我国金卡工程敞开元年,何中林被引进到黄石捷德万达金卡有限公司,他起草我国四大国有银行工、农、中、建榜首批银行卡招标书,成为银行卡专家。为提高学历,2001年,他在香港公开大学念了工商管理硕士。紧接着,他就从黄石捷德万达金卡有限公司辞职,创建北京融通高科科技开展有限公司。

起先,这是一家主要供给智能IC水表和电表工程服务的公司,而后,他预判,锂电池将是下一个十年可持续开展的工业。为此,他在2016年10月全资收买中兴新通讯旗下锂电池正极资料公司,更名为湖北融通高科先进资料有限公司,并将总部设立在家乡黄石大冶市。

在变成锂电池业务黑马之前,何中林已经冠有我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特聘的资深信息安全专家,国内闻名的智能卡、安全芯片、电子标签使用专家的头衔,他也是天津一卡通标准鉴定专家组成员,具有100多项专利、集成电路布图和软件著作权,具有20多年智能卡的从业经历,10年以上安全芯片创业管理经历。

何中林超前的眼光以及霹雳的出资手段,不只成就了当时的融通高科,还在出资范畴有必定成绩。

他在工业链出资上成功收买了北京世通凌讯科技有限公司、分拆建立了北京融通高科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持股普惠仪表等一批企业。

此外,他出资的成功事例还包含“信威集团”的6500万元出资,一笔7173万元的松辽轿车出资,这两家企业均已成功上市。当时,被他出资过的即将上市的还包含随锐科技、蓝卫通、中兴派能等一批企业。

现在,融通高科已经是湖北黄石大冶县的一张手刺。

融通高科有研究生队伍几十人,研制大楼占地13500平方米。曩昔五年,均匀每年研制投入近2000万元。这在一个县级市,颇为罕见。力争成为大冶榜首家上市公司,是何中林的梦想。

有了融通高科这张手刺后,如今的黄石又再度加强了“先进制造重镇”的标签。截至现在,黄石已经具有我国制造500强、主板上市、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7家。东四十条本钱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50亿,锂电池又一个准独角兽现身

相关信息

  • 关于混凝土搅拌站的这几点建议
  • 以往建造一个工厂,都要遵守基本建造程序,要经过严格的工艺规划及审阅,防止在规划上呈现错误。现今呈现许多私营混凝土企业,建站时,图省图快,忽视工艺规划及审阅,构成许多缺点。其实,...[详情]
  • 瑞典南部备用石油发电厂投入运营
  • 《瑞典日报》8月16日报道,跟着瑞典南部地区电价创下每千瓦时4.47瑞典克朗的前史新高,位于卡尔斯港(Karlshamn)的一座石油发电厂投入运营。该厂是瑞典冬天储藏电力的备用发电厂,总功率达662...[详情]
  • 坦桑尼亚加强节能环保资源综合利用工作
  • 近来,据《每日新闻》报导,桑给巴尔将加强资源综合利用、节能环保作业,开展废物收回利用项目。​通过收回废旧垃圾,来制造出产生活用品,创造就业机会,并坚持环境清洁。由商会组织成立专...[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