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唐山市A级钢铁企业总量居全省第一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470
|
|
|
 到目前,全市钢铁企业累计出资700多亿元,完成了1600余项超低排放改造工程,烧结机机头烟气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限值均低于国家超低排放限值


从7月28日全省钢铁企业环保绩效全面创A工作现场发动会获悉,唐山市把钢铁企业环保绩效创A作为改善空气质量、促进工业升级、加速绿色开展的关键做法,全力推动唐山钢铁由黑变绿、由旧变新、由大变强,大力提高钢铁工业的“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目前,全市已有8家A级钢铁企业,总量位居全省榜首。

工业企业环保管理须“真金白银”投入。唐山市依照“领导真注重、资金真投入、施行真工程、管理水平真提高”的超低排放改造途径,鼓励引导企业算大账、算久远账,由“要我创A”向“我要创A”改变。到目前,全市钢铁企业累计出资700多亿元,完成了1600余项超低排放改造工程,烧结机机头烟气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限值均低于国家超低排放限值。为强化监测监控水平,唐山市树立大数据监控管理渠道,全面接入烧结、球团等首要生产及管理设备DCS参数,目前,全市23家钢铁企业2219个生产及管理设备DCS参数已悉数集成联网,实现了全工艺、全流程监管。一起,梳理出4.58万个无组织排放点位,树立无组织管控渠道,实现首要生产装备、污染管理设备运转等数据会集管控。

优布局、提质量、调结构,从根本上下降钢铁行业污染排放总量,为钢铁工业后续开展腾出更多的“绿色空间”。唐山市推动传统工业迭代升级,加速钢铁企业向沿海布局调整,大力推动钢铁企业实质性整合重组。为推动建造绿色运送结构,唐山市推动非临港钢铁企业接入铁路专用线并实现全覆盖,持续加大新能源基础设备建造力度,与新能源头部企业协作,推动新能源重卡更新替代,累计更换新能源电力重卡4345辆,更换总量居全国榜首。严厉落实钢铁行业能源消费总量和强度“双控”准则,提高炼钢体系工艺水平,提高资源能源利用效率,大力推动高炉富氧喷吹焦炉煤气技能,削减高炉冶炼用煤量,特别是积极探索氢能炼钢技能,加速推动煤炭消费减量。

为打通钢铁企业环保绩效创A绿色通道,唐山市坚持送服务、强保证、育工业。拟定服务经济高质量开展和稳住经济大盘的一揽子办法,探索数字化、智能化非现场监管执法形式。针对企业在管理路线、技能标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照全面超低排放评价监测要求,聘请第三方公司开展问题整改检查评价,逐企业拟定“创B争A”管理“一厂一策”,确保创建过程高效、精准、务实。依照“生态工业化、工业生态化”的开展形式,与河钢集团联合,在省内率先成立了榜首家国有性质的环保集团,搭建钢铁企业环保管理渠道,招引优势企业落户,打造环保工业集群。一起,与河钢集团协作,组成钢铁研究院,提高钢铁工业产品及技能的立异研发能力,助推整个工业提速开展、高质量开展。(来历: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标签:

唐山A级钢铁企业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历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唐山市A级钢铁企业总量居全省第一

相关信息

  • 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如何推进?
  • 十四五新基建规划施行不断加速,5G等许多范畴出资备受关注。2022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掌管举行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着重要安身长远,强化根底设备展开对疆土空间开发保护、出产力布局...[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