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广西城市更新提质增效 开展以片区为单元的城市更新项目44个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984
|
|
|
 记者从自治区住房城乡建造厅获悉,我区加快完善方针体系,强化市场化融资,推进城市更新行动获得良好成效,现在全区已展开以片区为单元的城市更新策划项目44个。


据悉,广西正建造城市体检评价信息平台,逐步完善“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社会参与”和“一年一体检,五年一评价”的长效机制。现在已针对14个设区市、2个国家级新型乡镇化示范县、12个自治区级新型乡镇化示范县展开城市体检根底数据调研,为全区城市更新改造建造奠定根底。

北海、柳州作为全国城市更新试点城市,坚持“留改拆”并举,稳步展开各项作业。柳州空压机厂老厂区城市更新项目坚持整体原真性维护和可持续发展相结合,融入文旅产业,将7栋历史建筑因地制宜设计成电影院、工业体会馆、美术馆、排练厅、工业主题餐厅等场馆加以维护利用,使“工业锈带”转变为“生活秀带”。北海市编制城市更新实施办法,推进高德东城市更新一期项目,今年计划改造乡镇老旧小区52个,惠及居民4974户。

我区联合方针性银行、相关规划设计单位,积极辅导各地展开城市更新项目策划与融资作业。关于契合条件的贷款纳入“桂惠贷”方针支持规模,为企业建造项目提供优惠利率贷款,经过财政贴息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支持金融机构充分运用“建造贷”支持建筑业企业融资。鼓励各地在污水垃圾处理设备建造、供排水一体化、老旧小区改造等城市建造领域积极探索政府与社会资本协作(PPP)形式。推进城市内重大根底设备、公共服务设备、保障性租赁住房、棚户区改造、乡镇老旧小区改造等项目纳入专项信贷支持。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广西城市更新提质增效 开展以片区为单元的城市更新项目44个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