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微山:"负资产"变"富资产" 破产企业"蓄电"重生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623
|
|
|
 润峰又活了!近来,随着微山湖锂动新能源项目一期工程行将竣工投产,这一消息在山东省微山县传开。
 
 
从前产量过百亿元、用工超千人、专利逾500项,山东润峰集团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润峰”)因经营不善、亏本严重、资不抵债,宣告破产。作为从前的微山县制作业龙头,润峰的一度“陨落”令人扼腕。
 
本年以来,当地经过财物全体转让、与同行业领军企业协作等方法,树立了微山湖锂动新能源公司,为破产“躯壳”植入了新的生命力。新公司投产在即,已与春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树立战略协作关系,为其电动机车、电动轿车、矿用电源提供安全高效动力锂电池。
 
在唤醒“熟睡财物”的过程中,微山县引导国企微山湖矿业集团拍下企业,完成财物全体转让。接下来,制作强市建造微山县指挥部、微山湖矿业集团组成作业专班,在全国范围内吸引优质投资人,先后对接10多家企业,均无法确保原有设备发挥最大化财物效应。后经过多方努力,作业专班发现河南锂动电源公司出产设备与润峰原有设备相同,遂多次到河南洽谈、交流,于本年8月成功吸引来河南锂动电源公司,两边协作上马建造微山湖锂动新能源项目。新树立的微山湖锂动新能源公司,由河南锂动电源公司提供资金、技能、人才、商场等资源,两边一起销售、分红。
 
制作强市建造微山县指挥部副指挥郝树林介绍,项目一期投资3亿元,估计年销售收入1.85亿元,利税1300万元,处理劳动就业岗位300余人。现在,项目已完结1亿元投资,设备正在检修安装过程中,有望本年10月底建成投产。项目二期投资达到15亿元,建造年产5GWh的动力锂电池出产线,估计年产量将达50亿元,完成利税4.5亿元。
 
为服务项目建造,制作强市建造微山县指挥部新能源专班将办公地址搬至项目建造现场,并树立微山湖锂动新能源项目专班。专班将项目建造分红设备检修、动力配套、供电保证等6条作业线,在每条作业线树立牵头责任制,分线作业,做到每条线、每个重点工程都有责任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
 
“盘活存量、引进增量,是完成开展高质量的两条基本路径。润峰的‘蓄电’重生正是存量和增量二者一起作用的成果。”微山县委常委、副县长胡忠华表示。接下来,他们会根据项目需求与相关部分、供给企业等协调,保证各类原材料运输,对工人和运输的车辆实施闭环处理,确保出产建造不阻滞。助企干部也将靠前服务,为项目建造提供各项要素保证,协助企业处理立项、环评等各项手续。
 
近年来,微山县推进工业结构调整,推动企业攀爬进阶。全县29个攀爬小组、54名驻企干部包保54个攀爬企业,各要素保证组及国有银行、基金担保机构靠上服务,送政策、解难题、促开展。
 
在服务工业开展过程中,制作强市建造微山县指挥部推进重点项目建造,把盘活旧项目与引进新项目放到平等重要的方位来抓,树立搁置土地厂房盘活作业专班,逐一地块、厂房研讨分析,整治盘活了一批像润峰这样的破产搁置、经营困难企业。与此同时,当地瞄准工业链龙头企业及工业链关键环节开展精准招商,为搁置财物引进新动能,让“负财物”变成“富财物”,食品、新能源等原有工业完成了涅槃重生。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微山:"负资产"变"富资产" 破产企业"蓄电"重生

相关信息

  • 郑州地铁6号线一期西段有望月底通车
  • 据郑州市城乡建造局音讯,9月20日,郑州市轨道交通6号线一期工程西段竣工检验作业正式发动。市城建局对本次检验的组织形式、程序、人员资历等方面进行了监督,并对单位工程、项目工程检验问...[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