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济南地铁盾构隧道建设迈入“智能时代”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38
|
|
|
 近来,交通运送部发布第一批18个智能交通先导运用试点项目,由省交通运送厅指导、引荐,山东高速集团、才智帆海(青岛)科技有限公司别离牵头的“济南天桥至淄博淄川分拨中心干线物流自动驾御先导运用试点”“滨海集装箱船智能航运先导运用试点”2个项目成功当选。
 
运用盾构法的地道掘进机(地铁地道盾构机)有了“耳目鼻”等智能系统。记者从9月17日举办的智能盾构下线暨6号线“才智一号”盾构机始发仪式上了解到,搭载上这套智能系统的“才智一号”,在地下施工时能够完成更智能的操作。
 
现在,济南轨道交通二期建设规划项目全面实施,施工面对泉流保护、穿越断裂带、下穿采空区及超大规模孤石群等重大难题,对盾构施工安全和质量提出更大挑战。为破解这一难题,济南轨道交通集团联合山东大学等单位,环绕超大直径盾构、才智掘进等领域,一起研发了盾构超前地质预报、地层特征感知、有毒有害气体监测等系列智能化搭载配备,为盾构机装上眼睛、耳朵、鼻子、神经、大脑,完成盾构地道安全、高效、智能制作,全面降低盾构施工安全危险。
 
“才智一号”搭载的多套“神器”,使济南造盾构机具有强大感官和才智大脑,赋予盾构配备“灵动思想”。这将进一步推动盾构配备信息化感知、智能化决议计划、才智化掘进,完成智能盾构高端配备工业高质量开展。
 
6号线是济南市轨道交通线网中贯通主城区的东西向骨干线,连接济南西站、济南站、济南东站三大归纳交通枢纽,设站33座。现在,全线25座新建车站中,16座车站主体部分已开始施工,预计年底将有6座车站主体结构封顶。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济南地铁盾构隧道建设迈入“智能时代”

相关信息

  • 混凝土泵车系列问题解决分享
  • 01泵车液压油箱底部排水应何时进行?液压油放水应在动车之前(包括行进)进行,或静置(液压体系未发动,车子不移动)两小时以上再进行,这时水有满足的时间沉淀下来,排水作用最佳。假如车子已行...[详情]
  • 泵车管理细则,收藏不谢!
  • 01安全不管什么时候什么行业都是第一位的。对于泵车而言,驾驶员与操作员有必要为经正规培训、考取从业资历、有驾驶证和上岗证,并有二年以上的同类车操作经历的方能上岗。02严厉遵守《中华...[详情]
  • 8月重卡销量再破万 中国重汽扩大领跑优势
  • ​近来,国内重卡8月销量效果放榜,我国重汽以1.3万辆的销量夺冠,月度比例高达28.06%;1-8月累计销量高居榜首,市占率23.78%。我国重汽作为2022年上半年重卡销量、市占率双冠王,进入下半年...[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