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深圳市新能源汽车销量大幅增长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283
|
|
|
   记者10月9日得悉,深圳依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开展要安全”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开展,经济完成稳中有进。其中,以新能源车为代表的多个工业领域体现不俗,新能源车产销量更是超出商场预期,完成产销量双增,比亚迪本年前9个月销量已突破100万辆,达118万辆。

  数据显现,到9月27日,深圳新能源车出售已经到达15.83万辆,同比增加31.35%;受补助及促销等方针影响,深圳车市回暖,深圳新能源轿车产销量看好,商场浸透率接近50%。

  新能源车龙头企业方面,10月3日,比亚迪股份披露了本年9月销量成绩单,其新能源轿车销量20.13万辆,同比增加183.07%;产值为20.49万辆,同比增加118.12%。1-9月,比亚迪新能源轿车已累计销量118万辆,同比增加249.56%。

  比亚迪加速布局海外商场,获得一系列成效。先是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成功挺进日本商场,之后又进一步翻开欧洲商场,开启多国交给,包含法国、挪威、丹麦、瑞典、荷兰、比利时、德国等国家。不久前,比亚迪与欧洲租车公司龙头企业SixtB合作,进一步在当地翻开新局面——SixtB将在未来6年时间内收购10万辆比亚迪新能源轿车。据统计,仅9月当月,比亚迪海外出售新能源乘用车达7736辆。

  作为立异之都,以智能网联轿车为代表的深圳新能源车工业一向具有先发优势。2021年,深圳市智能网联轿车工业经营收入1066.1亿元,新能源轿车保有量54.4万辆。一起,在新能源车工业链中,深圳锂离子储能等技术全球领跑,质子交流膜燃料电池单堆额定功率国内抢先;电池板块方面,9月比亚迪新能源轿车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装机总量约为8.61GWh,2022年累计装机总量约57.49GWh。

  除了龙头企业的强势带动,得益于齐备的工业链,深圳新能源车开展势头微弱。上半年,深圳规划以上轿车制造业增加91.1%,新能源轿车等主要高技术产品产值持续快速增加,增加率到达174.0%。作为深汕轿车城龙头演示项目,本年深汕比亚迪轿车工业园一、二期共出资250亿元,全部达产后预计年产值超越1100亿元,为深汕聚焦新能源轿车主链主线、奋力打造国际一流轿车城奠定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本年以来,深圳先后出台系列促消费方针,各级政府加大支撑力度,提振商场信心。本年6月在深圳举办的大湾区车展上,预订和成交车辆算计41181台,成交总金额逾120亿元,同比增加40%。

  深圳新能源工业前景值得期待。深圳20+8工业集群方针提出,到2025年,深圳市新能源工业集群要构成规划抢先、立异驱动、交融敞开的开展格式,培育强大一批带动中小企业协同开展的主干领军企业和立异渠道,建成引领全国新能源工业高质量开展的高地。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深圳市新能源汽车销量大幅增长

相关信息

  • 2023年青岛纵深推进城市更新建设攻坚
  •   1月6日,青岛市城市更新和城市建造总指挥部2022年总结暨2023年要点项目布置会举行,总结2022年城市更新建造工作,对2023年要点项目进行组织布置,明确了十大范畴1276个项目,纵深推动城...[详情]
  • 稳住项目建设“主战场”
  •   长沙坚持项目为王、项目为大、项目为先,2022年共铺排重大项目1766个,累计完成出资5116亿元稳住项目建造主战场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周韬金慧通讯员徐艳艳1月8日,长沙市委、市政府主要领...[详情]
  • 田新、大凭高速公路同日建成通车
  •   1月10日,由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投资建造的田东经天等至大新、大新经龙州至凭祥高速公路建成通车。田新高速公路项目起点位于田东县林逢镇公靖村南侧,与巴马至田东高速公路相接,途经田东县...[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