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当前国际动力煤市场普遍偏弱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158
|
|
|
   10月初至今,全球动力煤价格遍及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


阅历了前期很多补库之后,目前欧洲煤炭库存有所积累,整体需求有所放缓。此外,欧盟方面表明,监管组织将通过对天然气商场采纳办法来操控电价,限制天然气价格的办法同样涉及到了动力煤商场,欧洲动力煤商场报价遍及下降。

随着欧洲煤炭价格下降,再加上南亚区域进口需求持续不振,南非动力煤价格因此下行。但是,从本月6号开端,受停工影响,南非首要港口及铁路停运,形成煤炭出口量削减,虽然对当时南非煤价的影响暂时还未表现出来,但如果停工持续,后期或将支撑煤价重新上行。

因为亚太和欧洲区域终端用户需求回落以及来自其他商场贱价资源挤压影响,澳大利亚动力煤价格也出现下行。

印尼商场来看,月初因为我国终端用户和贸易商正处于国庆假日期间,商场交易活动削减,而印度首要煤炭消费地古吉拉特邦区域也在庆祝当地节日,当地耗煤需求也有所削减。国庆假日往后,我国、印度需求持续保持低迷,印尼动力煤商场也连续了假日前的弱势运行。尽管节后我国电企招标有所增多,但对价格的接受程度遍及不高,部分贸易商活跃出货,投标价格也有所下降。而印度需求也并未出现像商场预计的那样明显添加,首要是因为随着季风季节结束,当地煤炭出产条件转好,印度国内煤炭企业赶紧出产,国内煤炭供给量持续添加,叠加部分俄罗斯贱价煤挤占商场,印度电企对印尼煤的需求有所削弱。另据悉,印度政府敦促首都区域一些排放量较大的企业使用其他燃料代替煤炭,以削减污染,此举部分影响了印度终端耗煤企业对印尼低卡煤以及国内煤的消费需求。

目前,我国终端用户与外矿关于商场的观点出现了一定不合。当时国内电厂库存遍及尚可,再加上海运费、汇率以及后期政策的不确定性,我国终端用户暂时张望为主。不过,外矿看好后期我国冬储需求,同时因为国内煤炭主产地受疫情和安监严厉影响,国内煤炭供给偏紧,对进口煤仍存在一定需求。后期商场实践走势仍有待于调查。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当前国际动力煤市场普遍偏弱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