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疫情叠加检修影响 后续煤价走势成迷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372
|
|
|
   十月份,进入传统电煤消费淡季,滨海八省电厂日耗较夏季最高点减少了40万吨。但受疫情、铁路检修等多方面因素影响,国内煤炭供应端呈现阶段性收紧;叠加化工、水泥等行业复产备货,现货商场呈现“淡季不淡”行情。但在长协保供稳价方针的主基调下,主力电厂并不缺煤,存煤可用天数保持在16天左右,对现货收购无力,商场呈现供需两弱。据了解,受疫情影响,太原局北区机车乘务员呈现缺少,其他路段司机正赶来援助,但需要了解路况和流程。现在,朔州车务段按52大列把握,运力将集中向秦港柳南方向倾斜,并优先确保长协,小列直达减少,形成港口商场煤调入量落井下石。


供给方面,安监及铁路检修、疫情扰动产能开释,加之主产区部分站台被封闭,贸易商发运受影响;而进口煤弥补力度受限,优质商场煤紧缺局势暂时难缓,江内港口存煤持续保持低位,部分内陆电厂存煤也呈现下降。此外,“三西”主产地着重做好会议期间安全生产,安全监管力度趋严。大秦线秋检发动后,环渤海港口集港及垒库削弱,存煤低位运转。受方针调控危险加大,大秦线检修行将完毕影响,大部分贸易商将手中的货抛干净,后期未敢再囤;叠加产地发运困难影响,形成商场现货呈现阶段性严重,促进本应在本周跌落的煤价再次呈现坚挺。现在,主产地部分地区疫情形势严峻,安排货源困难;叠加大秦线运输不畅,发运到港煤量有限,贸易商情绪得到提振,港口商场煤供应偏紧,发运企业贱价出货意愿偏低。

接近重要会议,下流主力电厂多以张望为主,加之商场煤供应有限、价格偏高,实践成交不多。而部分非电企业询货收购以刚需为主,成交重心小幅上移。关于后市预期,受大秦线运量下降影响,预计未来一到两周,环渤海港口存煤有或许持续下降,下流部分中小户收购积极性将有所提高,现货仍有上涨或许。下旬,比及重要会议及铁路检修完毕,疫情缓解后,上游产能加快开释;同时,也迎来下流补库高潮,助推商场呈现供需双高,预计在11月上旬,现货价格将呈现滞涨趋稳。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疫情叠加检修影响 后续煤价走势成迷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