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分析 » 正文

汉堡国际风能展首次设立氢能论坛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147
|
|
|
   2022年汉堡国际风能展近来在德国落下帷幕。本次展会以“是时候把气候问题放在首位”为主题,招引了全球37个国家和地区的1400多家企业参展。作为全球风能职业的重要展会和交流渠道,本次展会上推出的陆地及海上风能产业链最新设备与解决方案成为职业开展的风向标。


开展氢能,尤其是经过风能等可再生动力电解水制氢产生的绿色氢能是本届展会关注的焦点之一。汉堡国际会展中心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贝恩德·奥夫德海德表明:“风能与氢能是属于未来动力国际的一对‘双胞胎’,绿色氢能是完成碳中和的重要手法。”

此次展会初次设立了平行的氢能论坛,为专业人士探讨绿色氢能出产、运送、贮存和运用等问题供给沟通渠道。德国联邦教研部在氢能论坛现场设立展台,介绍在解决水电解槽批量出产、海上风能制氢和氢气安全运送方面的技术妨碍3个氢能重点研究项目的进展。东道主汉堡市展示了汉堡氢能工业网络方案,期望到2030年建立一个全德国乃至全欧洲规模的氢能网络,为工业所需氢能供给保障。

风电设备的智能化、自动化成为职业开展的趋势。在丹麦ROPE公司展台前,一款蓝色的机器人在风力涡轮机叶片上进行维护操作,对叶片进行清洁、打磨、抛光和涂漆,有望替代现在需求维护和修理风力涡轮机叶片的人工作业。德国魏德米勒集团展出的叶片控制系统能够持续监测和分析涡轮机叶片的相关数据,实时了解设备运转状态,并在第一时间发现可能存在的问题,以便用户尽早维修,减少设备损耗。

展会上,三一重能、中车永济等中国企业带来的技术和产品遭到关注。全球风能理事会与三一重能在展会期间签署了战略协作协议。全球风能理事会首席执行官本·巴克韦尔认为,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风电商场,中国风电企业的兴起,为全球风电开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德国副总理兼经济和气候维护部部长罗伯特·哈贝克在展会上表明,本届展会将促进德国及欧洲的动力转型。德国政府此前现已出台了国家氢动力战略,方案投资90亿欧元支持氢动力开展,期望氢能能够成为其“脱碳”战略的核心组成部分。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汉堡国际风能展首次设立氢能论坛

相关信息

  • 200MW!Strategic Power Projects公司获批在爱
  •   据外媒报道,爱尔兰动力规划组织An Bord Pleanla日前同意了一个出资1.22亿英镑和电池储能体系布置规划,该储能体系将由Strategic Power Projects公司在基尔代尔郡的Dunnstown开发。该公...[详情]
  • 抽水蓄能电站额定水头的选取
  •   抽水蓄能电站额外水头的确认直接关系到电站运转的安稳性和经济性,而它的挑选与常规电站水轮机额外水头的确认既有相似之处、又有不同之处因而,充分考虑各方面的限制要素,正确拟定比选...[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