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分析 » 正文

宁德时代再接海外储能大单!将为美国光储项目Gemini独家供应电池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380
|
|
|
   宁德年代储能产品也迈开出海步伐,近期接连签下北美储能项目大单。


10月18日,宁德年代宣布与美国公用事业和分布式光伏+储能开发运营商Primergy Solar LLC达成协议,为Gemini光伏+储能项目独家供给电池。

资料显示,Gemini项目位于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附近,总出资达12亿美元。Gemini布置了690 MWac/966 MWdc太阳能电池板和1.416GWh储能体系,项目完成后,将成为美国最大的光伏储能项目之一。

据介绍,Primergy为Gemini项目设计了直流耦合体系,将太阳能组件与宁德年代的储能体系进行立异组合,完成效率最大化。宁德年代将为Primergy提供长寿数、高集成和高安全的野外液冷储能电柜EnerOne,该产品采用热稳定性高的磷酸铁锂电芯,循环寿数可达1万次。

一个月前,宁德年代刚刚签下另一笔储能大单。9月22日,公司宣布与美国储能技能渠道和解决计划供给商FlexGen达成合作协议,将在三年时间内为后者供给10GWh的储能产品,即集装箱式液冷储能产品EnerC,能量密度可达259.7kWh/m。

EnerOne和EnerC是宁德年代两款主要的野外储能体系。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EnerC批量交付超越4GWh。

从电池类型来看,国内储能项目根本选用磷酸铁锂电池,而海外项目较多运用三元电池计划。不过,因为三元电池的安全性和本钱问题,部分海外储能项目也发生转向。例如特斯拉CEO马斯克就曾表明,出于安全性考虑,特斯拉的固定储能产品也会转向磷酸铁锂电池。

宁德年代已经在北美商场布局了多个储能项目,包含南加州爱迪生公司总容量超越2.1GWh的三个项目,以及德克萨斯州运行中及在建的超越500MWh的商业储能项目。据鑫椤资讯数据,2021年宁德年代全球储能电池产量市占率第一。

近期商场预期北美光伏储能商场出现边沿改进。上半年,因为供给链限制、贸易壁垒等要素,美国光伏装机量明显低于预期。华鑫证券分析称,《通胀削减法案》立法,使独立储能出资本钱有望大幅降低;别的,停征东南亚进口太阳能组件“双反”关税,光伏装机复苏将对储能增加形成有力支撑。

据商场组织WoodMac猜测,2022年美国商场储能新增装机有望完成29%的增加,预计2022-2024年储能需求将别离达到13.5GWh、28.4GWh和45.6GWh。

储能也被商场看作宁德年代的第二条增加曲线。宁德年代董事长曾毓群曾公开猜测,到2030年,动力电池全球商场出货量会达到4800GWh,储能电池需求也会超越1000GWh。

不过,比较动力电池,宁德年代的储能产品当时毛利率较低。据半年报,上半年宁德年代储能体系完成营业收入127.36亿元,在总营收中占比约11%,同比增加171.41%;但这部分毛利率仅6.43%,同比下降30.17%;而动力电池和锂电池材料两部分的毛利率别离为15.04%和20.65%,两者下降幅度也更小,别离同比下降7.96%和0.5%。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宁德时代再接海外储能大单!将为美国光储项目Gemini独家供应电池

相关信息

  • 寒潮来袭!对风电有何影响?
  •   近期寒流席卷全国,全国范围内自北向南气温迎来骤降,共有26个省会级城市创下半年来气温新低。多地更是伴有5~8级偏北风、阵风8~11级。那么寒流会如何影响风力发电呢?寒流带来的微弱北风...[详情]
  • 光伏频陷贸易摩擦 商务部给出三点建议
  •   2022年,中国光伏职业砥砺前行,表里开花。在12月1日举行的2022中国光伏职业年度大会暨(滁州)光伏高质量开展高峰论坛上,商务部交易救助查询局副局长王新着重,我国光伏企业面临愈加严峻...[详情]
  • 人民日报:绿色能源支撑绿色产业发展
  •   绿色动力支撑绿色工业开展(一线查询扩内需畅循环)河网纵横,鱼塘连片。坐落广东省肇庆市高要区南岸街道的马安社区,饲养业是乡民的传统工业。跟着一笔绿色借款的投进,光伏工业在这儿扎...[详情]
  • 缓解能源供应紧张 法国加快发展海上风电
  •   日前,坐落地中海沿岸的法国EolMed漂浮式海优势电项目通过终究出资计划,行将进入施行阶段。该项目是法国第一批漂浮式海优势电项目之一,预计于2024年投产,每年可发电近1亿千瓦时,将助...[详情]
  • 青海油田首个屋面光伏建设项目并网发电
  •   11月30日,记者从青海油田得悉,花土沟英东工作楼屋面光伏建造项目成功并网发电,标志着青海油田首个屋面光伏建造项目进入发电阶段,在新能源使用上迈出了坚实一步。此次建成投用的屋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