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绿色能源 “风光”无限(新时代画卷)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412
|
|
|
   

  广东省梅州市平远县东石镇,抛弃矿山上建成的光伏发电站正在源源不断地输送绿色动力。

  冯锡权摄(影像中国)

  平远县东石镇抛弃矿山旧貌。

  曾杰冯锡权拍摄报导

  数据来源:国家开展改革委

  日出时间,江苏省盐城市黄海湿地上的风力发电场。

  孙华金摄(公民视觉)

  江西省新余市仙女湖区河下镇的光伏发电项目正在加紧建设。

  赵春亮摄(影像中国)

  坐落甘肃省敦煌市光电工业园区的首航高科敦煌100兆瓦熔盐塔式光热电站。

  本报记者伊霄摄

  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塔拉滩旧貌。

  王国栋摄(公民视觉)

  如今的海南藏族自治州塔拉滩,建起了千万千瓦级新动力基地。

  本报记者刘雨瑞摄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加速开展方法绿色转型。加速推进工业结构、动力结构、交通运输结构等调整优化。实施全面节省战略,推进各类资源节省集约使用,加速构建抛弃物循环使用系统。

  十年来,我国以风电、光伏发电为代表的新动力开展成效显著,风电、光伏发电装机规模稳居全球首位。2021年新动力发电量约1.15万亿千瓦时,根本相当于当年全国居民生活用电量。

  与此同时,新动力发电技能继续前进、本钱快速下降,工业国际竞争优势继续巩固。我国风电机组产量占有全球2/3以上市场份额,光伏工业为全球市场供应了超越70%的组件。2021年,陆优势电、光伏发电的平均度电本钱,较2012年别离下降48%和70%,新动力已根本进入平价无补贴开展新阶段,为后续大规模、高比例、市场化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新动力开展惠民利民效果同样丰盛。2014年以来,全国累计建成超越2600万千瓦光伏扶贫电站,每年可发生发电收益约180亿元,成为农村地区搬不走的“阳光银行”。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绿色能源 “风光”无限(新时代画卷)

相关信息

  • 德国首个液化天然气码头竣工
  •   科技日报柏林11月15日电德国第一个用于接收液化天然气的码头15日在北海亚德湾的威廉港竣工。首艘液化天然气船将于12月中旬停靠该码头并经过租借的浮式贮存及再气化设备向德国运送天然气...[详情]
  • 南中高速洪奇门特大桥主塔全部封顶
  •   11月9日14时30分,跟着最终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由广州交投集团投资建造、中铁大桥局承建的南(广州南沙)中(中山)高速公路洪奇门大桥东主塔封顶,至此,洪奇门特大桥东、西两岸主塔全部封...[详情]
  • 金建高铁梓溪坞1号隧道贯通
  •   近日,浙江金(华)建(德)高铁首座地道梓溪坞1号地道顺利贯穿,标志着项目建造获得突破性发展,为实现全线贯穿奠定了坚实基础。为保证施工任务顺利完成,中铁二十四局项目部严厉展开班前技...[详情]
  • 晋江池峰路南延片区配套项目明年开建
  •   据福建省晋江市交通运输局消息,晋江池峰路南延片区内规划实施池峰路南延伸至凤池路新建工程、龙泉路及接线工程、池峰路南延片区御赐一品小区配套路途工程3个配套路途项目,估计2023年全...[详情]
  • 穿陕大通道冲刺“四改八”
  •   一、二、三,放!近来,跟着最后一联重318吨、长80米的现浇箱梁砼顺畅浇筑完结,京昆高速公路陕西蒲城至涝峪段改扩建项目港务区大桥右幅所有现浇箱梁砼悉数完结,为项目完结11月底右幅中...[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