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RCEP(大连)国际商务区亮相第五届进博会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97
|
|
|
   2022年11月4日,壳牌与中国石化、中国宝武以及巴斯夫签署了一份非束缚性体谅备忘录,探索在中国华东地区建设开放式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项目的可行性,以期为长江中下流沿线的各类工业企业供给二氧化碳捕集与封存的碳减排计划。


各方将展开联合研究以评估项目技术计划,构建商业模式,打造完整的低碳产品供应链,而且清晰方针支持需求。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中国首个大规模开放式CCUS项目,其二氧化碳封存规模可达每年千万吨级。

“碳捕集与封存尴尬减排行业供给了一种有效的减碳方法。因而,壳牌正在与合作伙伴活跃寻求相关事务机会。该项目十分符合壳牌针对不同行业供给定制化脱碳解决计划的减碳策略,而且将为我们完成到2035年拥有每年至少2,500万吨碳捕集与封存才能的目标做出奉献。”

——壳牌集团下流事务董事海博

该项目建成后可以将华东地区工业企业排放的二氧化碳捕集后经过槽船运输至二氧化碳接收站,再经过短距离管道输送至陆上和海上的封存场所。区域内的工业企业将藉此取得灵活、高效、一体化的二氧化碳减排解决计划。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RCEP(大连)国际商务区亮相第五届进博会

相关信息

  • 成都都市圈多层次轨道交通网络规划新进展
  •   近来,四川省展开和变革委员会公开了《关于政协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0843号提案的复函》,针对《关于大力展开轨道交通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展开的建议》进行了答复,答复概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