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沈阳:“无人经济”技术添柴 加速行业业态升温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301
|
|
|
   新华社沈阳11月6日电(记者王莹、于也童)在无人咖啡馆买一杯机器人调制的拿铁,在无人KTV点歌享用轻松一刻,在无人超市自助扫码购物……得益于新技能的不断开展,丰厚的“无人经济”业态,正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便利。记者近日在沈阳采访发现,沈阳无人技能相关企业正如漫山遍野不断涌现。


在沈阳市青年大街邻近,有一家无人智能同享茶舍。顾客可提前在微信小程序预约到店时间,到店后通过小程序控制开门,茶舍内的空调、电视、音响等设备都可以通过智能机器人,以语音控制的方式开启。在沈阳市沈河区一家烧烤店,店内传菜的是送餐机器人,后厨只要触摸屏幕,下达送餐任务,机器人就能将餐品送到指定餐桌。据餐厅负责人介绍,现在店里近七成的传菜工作都会交给机器人操作,一台机器人送餐效率能顶2名普通传菜员。

以无人化为中心的“无人经济”,包含无人零售、无人驾驶和服务机器人等范畴。越来越多企业试水无人业态,是顾客多元消费需求、本钱积极介入、高新技能快速开展共同推进的结果。沈阳“无人经济”势头正劲,离不开无人技能“添柴加温”。

图为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专为工业清洁范畴打造的“星卫来”机器人。受访者供图

走进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车间,上千台正在运转的机器人组成了一个机器人王国:“我国红”色彩的机械手臂选用柔性制造设计理念,可适应不同工件的焊接路径;黄色移动机器人运转自若,最新研发的第三代产品更符合“无人工厂”的生产需求;多款蛇形臂特种机器人灵敏伸缩,更适合在杂乱狭隘空间作业;工业清洁机器人能自动避障,自主充电、换水……

图为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移动机器人调试车间。受访者供图

新松的开展,是沈阳机器人及智能制造工业的一个缩影。10月27日,工信部公示了第三轮先进制造业集群决赛优胜者名单,来自沈阳的机器人及智能制造集群首次登榜。

沈阳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明,2021年,沈阳机器人及智能制造集群主导工业产值达1213亿元。沈阳一直高度重视机器人及智能制造集群建造,坚持“创新引领、中心制造、传统赋智、服务支撑”,推进智能制造赋能传统行业。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沈阳:“无人经济”技术添柴 加速行业业态升温

相关信息

  • 我国高压直流输电“变速箱”实现中国制造
  •   11月27日,我国自主研发的首台采用国产有载分接开关的换流变压器在位于广州从化的西电东送重点工程溪洛渡直流工程从西换流站成功投入运转。  图为溪洛渡直流工程从西换流站。(受访者供...[详情]
  • 北京市将重点培育高端芯片等核心产业
  •   当时,数字经济成为新时代经济转型晋级的重要引擎、要害力气。昨日,北京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北京市数字经济促进法令》(以下简称《法令》)。《法令》共九章...[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