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治污清废 中信环境技术助东源县建“诗画田园”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41
|
|
|
   近年来,广东省河源市东源县把日子污水管理、改进人居环境作为村庄复兴的重要抓手,引进中信环境技能,坚持工程建造与管理运行并举,同步推动下辖8个城镇119个村居的城镇日子污水管理和乡村日子废物管理工作。城乡环境面貌发生了深入改变,人居环境显着改进,大众美好指数不断提高,打造“诗画田园”村庄复兴示范带。


中信环境技能服务的东源县顺天镇是“诗画田园”村庄示范带的中枢方位

破解乡村日子污水管理难题

“曾经是污水直排,溪流脏臭。现在干净多了,田螺、小鱼都回来了!”走进东源县顺天镇二龙岗村,只见村容整齐、空气清新,溪流清澈见底。村民们表示,村里的这种改变得益于中信环境技能带来的污水会集处理站。

中信环境技能东源项目总经理黄志雄介绍,“每家每户的日子污水通过排污管网流入,通过厌氧及人工湿地污水处理工艺,污水经处理后水质达到国家一级B排放标准,可直接排入河道。”

中信环境技能在东源县打造人工湿地污水处理设备,与当地景观自然交融

城镇污水处理设备建造是改进乡村日子环境的关键所在。自2019年4月以来,中信环境技能已为漳溪、上莞2个城镇别离新建镇级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规划污水处理总量3000吨/天,配套建造污水管网72.24公里;新建54个村级污水处理站,污水处理总量2820吨/天,配套建造污水管网217.73公里。

健全日子废物收运处理体系

推动日子废物无害化处理设备建造,是事关大众出产日子的大事。中信环境技能助力东源县全面提高废物处置才能,改造119个行政村日子废物日子收运体系;升级改造6座废物中转站;改造2座日子废物无害化处理填埋场,规划废物处理量为140立方米/天,总库容200万立方米;建造1套才智环卫体系。

中信环境技能助力东源县加快城镇日子废物处理设备建造

现在,中信环境技能在服务的8个城镇建立了覆盖全域的乡村日子废物收运处理体系,各城镇建立了“户搜集、村会集、镇转运、县处理”的乡村日子废物收运处理形式,保证了日子废物搜集、转运、处理各个环节运转通畅有效,日子废物管理才能不断提高。

作为中信集团在环保领域拓展的专业化旗舰平台、环境板块排头兵,中信环境技能一直围绕改进生态环境,提高人民大众美好指数的初心,积极探索具有当地特征的村庄环境管理形式,参与广东河源、湖北孝感、江苏宜兴、四川凉山等地美丽村庄建造,为建造人与自然调和共生的美丽我国贡献力量。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治污清废 中信环境技术助东源县建“诗画田园”

相关信息

  • 成都都市圈多层次轨道交通网络规划新进展
  •   近来,四川省展开和变革委员会公开了《关于政协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0843号提案的复函》,针对《关于大力展开轨道交通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展开的建议》进行了答复,答复概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