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中国为降低全球风光发电成本作出关键贡献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728
|
|
|
   APEC我国工商理事会3日与国家开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联合发布“可持续我国产业开展举动”2022年度陈述《超越净零碳》。陈述指出,近年来,我国为下降全球风能太阳能发电本钱作出关键奉献。


2022年APEC工商领导人我国论坛3日在北京举行,上述陈述在此间发布。

这份陈述指出,从2010到2020的十年间,全球太阳能光伏发电量增加近25倍,风能发电增加近4倍。这离不开我国在风能和太阳能光伏方面的技术打破以及产业链建设。我国为全球太阳能和风能装机本钱和发电本钱的大幅下降起到了关键作用。

在我国的推动下,陈述指出,2021年全球太阳能光伏装机本钱较2010年下降约82%,陆优势机与海优势电装机本钱分别下降约35%和41%,发电本钱也大幅下降。

在过去20年间,我国在相关范畴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2020年,我国以超80亿美元的研制投入,成为全球第二大能源研制支出国,首要聚焦范畴为化石焚烧以及可再生能源相关的低碳技术。

在研制效果方面,陈述指出,我国的国际专利自2008年开端大量出现。截至2020年,我国在可再生能源技术范畴取得的国际专利数量已超75%。目前我国在可再生能源范畴的研讨就首要会集在电池、太阳能光伏与电动汽车和充电三方面,三者累计专利数量超国际总数量的50%。

陈述指出,截至2021年12月底,全球已有136个国家、115个区域、235个首要城市和2000家顶尖企业中的682家制定了碳中和方针(净零碳方针),覆盖了全球88%的温室气体排放、90%的国际经济体量和85%的国际人口。

近年来,APEC经济体不仅加大了减排起伏,而且大部分经济体都做出了净零排放的方针年份许诺。陈述对APEC经济体和以欧盟等为代表的亚国家主体的自主奉献方针及举动计划进行进一步分析,指出其普遍共性——以净零方针为导向的可持续开展举动一起纳入了经济增加、能源安全、技术创新、污染防治、生态维护、国家安全、工作稳定等议题,正超越零碳单一方针完成生产、生活、生态全方位可持续开展。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中国为降低全球风光发电成本作出关键贡献

相关信息

  • 成都都市圈多层次轨道交通网络规划新进展
  •   近来,四川省展开和变革委员会公开了《关于政协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0843号提案的复函》,针对《关于大力展开轨道交通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展开的建议》进行了答复,答复概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