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党建引领发展 南京江北新区集成电路产业链党建联盟成立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817
|
|
|
   新华网南京11月15日电(文静)15日上午,江北新区集成电路工业链党建联盟建立大会在南京江北新区研创园举行。联盟建立旨在进一步协同开展江北新区集成电路工业链生态,实现党建赋能集成电路工业链高质量开展。现在,工业链已覆盖80家成员单位,产值突破百亿元。


大会现场(程思瑜摄)

作为江北新区“芯片之城”建造主阵地,江北新区研创园安身“芯片之城”工业方向,把建造集成电路工业地标作为奋斗目标,按照“1+X+N”安排架构,活跃推动覆盖园区集成电路全工业链的党建联盟建造。其间:“1”是联盟理事会,为联盟决策机构,由研创园党工委、联盟轮值单位、专家委员会代表组成。“X”是园区信创、工业互联网、光电子信息、汽车电子、通讯等五大工业链。“N”是依托高校、科研院所、职业协会等力气建立专家委员会,辅导联盟活动开展,做优工业链开展生态。跟着联盟运作推动,将活跃吸纳拟培育建立党安排的集成电路企业、与集成电路关联亲近的其他上下游企业党安排。

江北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陈潺嵋致辞(程思瑜摄)

集成电路是电子信息工业开展的根底。江北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陈潺嵋在致辞时表明,近年来,江北新区集成电路工业构建了以IC设计为中心,以光电子芯片为特色,包括晶圆制造、封装测试、资料设备、终端应用的全工业链结构,引进了以龙芯中科等为代表的一大批职业领军企业,一大批集成电路领域中心专家队伍和人才来到江北新区开展。江北新区高质量建造了南京集成电路工业服务中心和全国创始集成电路培训基地,建立了科学仪器敞开共享服务联盟,连续多年举行国际半导体大会、集成电路立异创业大赛等高端大会赛事。今天,咱们建立江北新区集成电路工业链党建联盟,将始终坚持党建领航,以更优质高效的服务和敞开容纳的环境,助力江北新区集成电路企业不断逾越、腾飞。

龙芯中科技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伟武作主题讲演(程思瑜摄)

活动现场,龙芯中科技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伟武做主题讲演。他表明,龙芯中科将坚持党建引领,铸造一支有战斗力、能喫苦、能啃硬骨头的团队,为自主研发构建第三套敞开信息技能体系奋力拼搏。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有关党建专家以为,实践证明,唯有党建这个“密码”能把企业链、工业链、供应链、空间链链接起来,实现工业链开展质量、结构、规模、速度、效益、安全相统一。南京江北新区集成电路工业链党建联盟要在补链、建链、强联上做好资源整合、安排建造、优化服务,尽力把集成电路工业链建成党建引领高质量开展的示范。

签约典礼现场(程思瑜摄)

为更好推动集成电路工业链党建联盟的健康开展,来自江北新区部局、渠道、企业等6家党安排现场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5家行将入驻园区企业签署入园入链协议。

在论坛上主题共享环节,东南大学首席教授时龙兴、江苏省委党校二级教授董连翔、江苏省半导体职业协会副秘书长陈向真、首届新区集成电路工业链党建联盟轮值主席吴少刚、南智光电总经理尹志军等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以党建引领集成电路工业链开展交流了定见和主意。

江北新区党群工作部部长王小荣颁发首届联盟轮值主席聘书(程思瑜摄)

据了解,党建联盟采取年度轮值制,由联盟轮值单位成员轮流担任,负责执行与协调联盟理事会作出的各项决议和相关事宜,轮值单位负责人为联盟轮值主席。首届联盟主席由研创园企业龙芯中科技能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裁助理吴少刚担任。

党建联盟将依托“研习时光”党群服务中心、移动党建系统、企业党员活动室等阵地,“才智研创”“财聚研创”“芯火天地”“芯咖啡”等服务渠道,开展职业人才吸引、工业培训、技能交流、商场联拓和信息共享等活动,实现“安排建在链上、服务沉在链上、资源聚在链上,效果融在链上”,打造一条具有党建引领力、协同立异力、智造开展力、品牌影响力的集成电路工业链,推动形成“以大代小、以强扶弱、全链合作、多方共赢”的良好局势。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党建引领发展 南京江北新区集成电路产业链党建联盟成立

相关信息

  • 漂浮式光伏:有望跻身主流市场?
  •   跟着漂浮式光伏技能的开展,越来越多的利益相关方将挤进漂浮式光伏商场角逐,漂浮式光伏商场的格式或许即将产生改动。2022年,全球漂浮式光伏商场的总规模估计接近4GWdc,同比添加150%。...[详情]
  • 北京地铁17号线昌平段预计2023年年底建成
  •   11月12日,记者从昌平区回天专班了解到,北京地铁17号线昌平段建造作业正有序推动,预计明年年末建成并具备通车条件。北京地铁17号线是回天行动计划重点推动的交通项目之一。昌平段包括...[详情]
  • 温州市域铁路S2线汀田车辆段正式铺轨
  •   11月12日,温州市域铁路S2线汀田车辆段正式开始铺轨作业。汀田车辆段轨道工程含试车线、查看线、吹扫线及线路标志装置等项目,车辆段单线铺轨总长9.55公里,其中有砟道床8.19公里,无砟...[详情]
  • 哈尔滨地铁3号线西北环明年实现“短轨通
  •   近日,哈尔滨地铁3号线西北环上海街站主体顺利封底,比原计划提前15天完结方针使命。预计本年12月末完结西北环11座车站主体结构和剩下一切区间地道施工使命,明年实现短轨通。​上海街站...[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