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北京首个市郊铁路微中心年底开建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809
|
|
|
   近来,北京市发改委批复郊区铁路霍营归纳交通纽带一体化归纳利用工程(以下简称“霍营纽带”)项目建议书(代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是市政府与国铁集团签署的《关于深化铁路范畴战略协作的结构协议》确认的要点项目,已列入《北京市2022年要点工程计划》《2022年北京市铁路范畴要点工作计划》,估计今年底开工建造。


▲项目效果图

值得一提的是,项目是北京市首个郊区铁路微中心试点,经过规划、规划、立项、建造等全流程一体化,探究郊区铁路站点与周边用地一体化归纳开发施行途径。

预留一体化归纳利用空间

霍营纽带项目一体化用地范围约16公顷,修建规模约7.6万平方米,含归纳交通纽带工程和一体化归纳利用预留工程两部分。其中:

归纳交通纽带工程含郊区铁路东北环线车站、地铁8号线和13B线车站、公交场站、公共空间等内容。

一体化归纳利用预留工程含公共服务设施、便民服务设施、配套泊车场和设备用房等内容。

配建连接周边地块的3条交通连廊。

霍营纽带建成后,可完成郊区铁路东北环线和地铁8号线、地铁13B线换乘,将进一步推进进步集散转化功率,助力构建功用明晰的客运纽带体系,具体来说:

换乘功率大幅进步

郊区铁路与地铁换乘距离大幅缩短,郊区铁路东北环线与地铁13B线可完成同台换乘;

公交、小汽车接驳顺畅

公交接驳时间控制在2分钟以内,部分完成“零距离”接驳。小汽车上落客区域主要设置在地块内部和黄土店路、黄土店南路等。公交、小汽车流线设置均与外部交通流线充分交融,防止影响交通安排、形成拥堵;

慢行交通安全高效

坚持“绿色优先、人车分流”,构建各层功用明晰的立体交通安排体系,完成人车立体分层。地上二层渠道和地下一层均服务人行交通需求,其中地上二层慢行渠道经过高架渠道向四周延伸,跨过城市干道、轨迹线路等屏障,织补区域步行体系。同时,结合出入口和猜测客流,涣散设置9处自行车泊车区。

另外,要点出入口专门设置缓冲区,进步对突发大客流的应对才能。

创新机制

试点郊区铁路一体化开发新途径

霍营纽带借鉴副中心站纽带经历,一致施行主体,全体推进霍营归纳交通纽带与周边用地一体化归纳利用预留工程建造,有用推进归纳交通纽带与周边用地一体化联接,完成交通功用与商业工作、公共服务功用高效耦合,明显体现3个“一体化”:

一体化规划

归纳交通纽带与周边用地一体化规划,同步确认建造方案,保证方案统筹联接。

一体化建造

执行“站城交融”理念,周边用地与霍营纽带不可分割的预留工程随霍营纽带一体化建造,保证霍营纽带主体工程建成后,高效联接、接续开展未来归纳开发建造。

一体化运营

未来,郊区铁路、地铁、公交由专业公司运营办理,归纳交通纽带公共空间可全体委托归纳开发主体一致运营办理,以经营所得有用反哺运营本钱。

值得一提的是,项目还将执行“以人为本”“绿色开展”理念,建造才智纽带、绿色纽带。经过结合乘客需求精准供给信息查询、微导航、运力供给、应急处置等服务,进步服务水平和归纳效益,推进打造才智城市节点。重视生态环保技术应用,经过光伏等新动力方法,完成动力归纳利用。

打造首个郊区铁路微中心试点

缝合城市空间、带动区域开展

▼进一步打造郊区铁路东北环线重要节点

项目近期可完成郊区铁路东北环线、地铁8号线、地铁13B线等3条轨迹交通线路接驳换乘,并环绕轨迹交通统筹公交车、自行车等多种出行方法,打造归纳交通纽带,进一步优化区域空间布局,增补接驳设施、进步接驳才能,优化走行流线、进步换乘功率,推进区域交通出行才能全体进步。

▼进一步打造北京市首个郊区铁路微中心试点

项目执行“轨迹引领城市开展”理念,一致施行主体,经过规划、规划、立项、建造等全流程一体化,有用推进归纳交通纽带与周边用地一体化联接,完成交通功用与商业工作、公共服务功用高效耦合。环绕归纳交通纽带,市级加强规划引领、统筹协调,区级配置土地资源、建造指标,以归纳交通纽带建造带动微中心落地,以微中心收益反哺归纳交通纽带本钱,树立收益同享、本钱共担的协作机制,充分调动市区两级积极性,发挥示范带动效果。

以归纳交通纽带建造为关键,盘活城市建成区低效用地,经过优化交通功用引导多元复合的城市功用集聚,推进区域城市更新,从交通出行、服务功用、景象形象等多维度缝合城市空间,打造生机中心。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北京首个市郊铁路微中心年底开建

相关信息

  • 欧洲能源企业热衷美国海上风电开发
  •   美国政府12月6日至7日拍卖西海岸风电开发项目,售出加利福尼亚州北部和中部近海5处深水区风电开发租借权,面积合计逾37.3万英亩(约合15万公顷)。除了一家美国企业,竞拍得主均为现已进军...[详情]
  • 从数据看 山东售电公司新钱景
  •   【山东2023年的零售侧签约现已落下帷幕,本周敞开批发侧年度竞价及双方买卖。】​(来历微信大众号:享能汇作者:华东作业室)山东商场主体通过2022年一整年现货长周期结算锻炼,全体看,...[详情]
  • 金观平:推动重大项目早开工早见效
  •   接近年末,重大项目建造吹响了冲刺全年方针的冲锋号。继11月2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着重推进重大项目加速建造之后,国家开展变革委近日也接连召开会议,就基金支撑重大项目建造、稳经济方针...[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