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北京地铁17号线昌平段预计明年年底具备通车条件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974
|
|
|
   近来,记者从区回天专班得悉,北京地铁17号线昌平段建造作业正有序推动,预计下一年年末建成并具有通车条件。


北京地铁17号线是回天行动方案要点推动的交通项目之一。其间,昌平段包括未来科学城南区站、未来科学城北区站、天通苑东站3座车站。全线注册后,将在天通苑区域东侧形成南北向快速轨道交通联络,经过与北京地铁13A线换乘,扩展回天区域轨道交通线网服务才能,有效完成客流的快速引导和分散,完成回天区域站点750米半径覆盖率由28%提升到41%的方针任务。

在北京地铁17号线01标段施工现场,十几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轨排钉联、钢筋加工与绑扎等作业,向着全线“轨通”建议全速冲刺。“北京地铁17号线01标段触及未来科学城南区站、未来科学城北区站两座车站,目前两座车站主体结构已施工完成,正在进行机电装置、轨道铺设作业,力求年末完成全线长轨通。”北京地铁17号线项目负责人周友良告知记者,该项目段包括2站3区间,分别为未来科学城南区站、未来科学城北区站,天未区间盾构井—未来科学城南区站区间、未来科学城南区站—未来科学城北区站区间及未来科学城北区站—结尾区间,全长约2.86km,首要服务于未来科学城及周边区域市民,通车后可为近14万市民出行带来便利。

值得一提的是,未来科学城南区、北区站包括着进行一体化开发、完成共建的地块,未来建成后将成为国内首家真正意义上的地铁地下空间一体化工程,使写字楼、商场与地铁车站“融为一体”。乘客可以从站厅直接乘电梯前往楼上商场、写字楼。停车场与地铁站厅平行而建,乘客开车驶进停车场后,推注册道门,可直接进入地铁站厅搭车,免除绕行费事。

由于一体化建造,不同专业、不同单位存在频频穿插施工,仅结构工程就触及了五家土建施工单位,后续还将有装饰、供电、通讯等十几家专业进场施工。面临这些办理问题,周友良表示,“咱们经过多层级调度、高频次和谐、多维度沟通来处理一体化建造期间的难题。每天在现场安排各家施工单位举行一级调度会,同时每周举行作业和谐会。”据介绍,目前项目已见雏形,上层是商端商业区,中间层是公交换乘中心,基层是地铁和电力隧道,开创了国内一体化建造项目的先河。

在北京地铁17号线03标段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机电装置作业。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段首要触及天通苑东站,该站全长556米,规范段宽度45.3米,是一般站区面积的1倍,工序转换杂乱,穿插作业繁多。作为地铁17号线的重要站点,这也将是未来地铁17号线、规划17号线支线以及正在改造的地铁13A线的三站换乘站。

“施工过程中,咱们采用了‘盖挖逆做’的办法,先建造地下工程的柱、梁和顶板,上部康复地上交通,下部进行土体开挖及地下主体工程。”项目负责人告知记者,车站坐落北苑东路正下,施工期需要多次交通导改,给周边通行形成影响,“盖挖逆做”好比反方向盖房子,先盖房顶再建房体,顶板浇筑完,再从下面挖土。这种办法占地上积较小,不仅能大大节省施工空间,还能提前康复路面,还路于民。

据了解,北京地铁17号线南起通州区环渤海总部基地南部亦庄新城站前区,经向阳港、向阳门外商业区、望京居住区、天通苑等区域后一路向北进入昌平区未来科学城区域。列车为A型车8辆编组,远期行车最小距离2分钟。17号线已于2015年开工,2021年末已注册南段(十里河-亦庄站前区南段),北段(工人体育场-未来科学城北区站)方案于2023年注册。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北京地铁17号线昌平段预计明年年底具备通车条件

相关信息

  • 欧洲能源企业热衷美国海上风电开发
  •   美国政府12月6日至7日拍卖西海岸风电开发项目,售出加利福尼亚州北部和中部近海5处深水区风电开发租借权,面积合计逾37.3万英亩(约合15万公顷)。除了一家美国企业,竞拍得主均为现已进军...[详情]
  • 从数据看 山东售电公司新钱景
  •   【山东2023年的零售侧签约现已落下帷幕,本周敞开批发侧年度竞价及双方买卖。】​(来历微信大众号:享能汇作者:华东作业室)山东商场主体通过2022年一整年现货长周期结算锻炼,全体看,...[详情]
  • 金观平:推动重大项目早开工早见效
  •   接近年末,重大项目建造吹响了冲刺全年方针的冲锋号。继11月2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着重推进重大项目加速建造之后,国家开展变革委近日也接连召开会议,就基金支撑重大项目建造、稳经济方针...[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