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澄迈工程项目设计方案联审线上平台上线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443
|
|
|
   原题:澄迈工程项目设计计划联审线上渠道上线


告别“文来文往”完成“一次检查”

11月24日,澄迈县工程项目设计计划联审线上渠道(以下简称联审线上渠道)正式上线,标志着该县在工程建设项目批阅制度改革方面获得新进展。

作为本年省级“揭榜挂帅”第二批榜单项目,联审线上渠道的建设触动各方重视。澄迈县政府联合相关单位,充沛调研、细心部署,有用发现问题源头,寻找距离,提高亮点。

新的渠道一改曩昔“串联检查”的机制,完成“一次检查”。曩昔,在社会投资项目获得工程规划许可之前还需求经过长时刻的工程建设计划检查,检查的进程中各个相关专项、交通出入口、美化及停车位、人防等计划都需求各个责任单位“文来文往”传递意见,遇到杂乱项目,时刻快则2个月,慢则半年。如今的联审线上渠道,在“一枚印章管批阅”基础上,将需求横向征求意见的杂乱情况以表单形式交还给检查部分,再结合极简批阅的执行,完成了“一次申请、联合检查、一次奉告”的方针。

据了解,曩昔政府相关部分检查企业设计计划时,往往要求企业反复“修订”,耗时较久。澄迈县在本次检查机制改革立异进程中,初次考虑“容错机制”概念,将设计计划问题经过检查结论一次性奉告,只需求企业在下阶段事项申报前,一次性完善一切计划问题即可。此举不光避免了非事项时刻的不可控性,也大大提高了检查单位的检查功率。

一起,该渠道在“海南省政务数据同享门户”协助下,相关项目数据均来源于省“土地超市”、省策划生成渠道、省投资监管在线渠道等多个省级已建成渠道体系,数据流动性和政务服务“一张网”的性质明显得到提高,增加了数据同享及有用使用程度。不仅为申报人员在申报进程节省大量数据录入时刻,也为检查人员对检查内容准确性和真实性提供佐证根据,削减人为因素在检查进程中搅扰。

海南日报记者还了解到,该渠道在前期试运行进程中,澄迈组织力量对相关企业进行适应性培训。目前已有多家单位经过新的线上渠道进行了工程项目设计计划检查申报,检查时刻由原先惯例30个工作日内办结缩短到5个工作日,功率大大提高。海南生态软件园内某项目,更是作为渠道试运行期间第一批测试项目,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检查。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澄迈工程项目设计方案联审线上平台上线

相关信息

  • 开启“国四”时代!央视聚焦山河智能
  •   2022年12月1日起,非道路移动机械国四规范落地施行,国四年代正式敞开。日前,央视财经探访山河工业城,一同跟从镜头看看山河智能面临国四新规范的新产品、新举措,以及带给客户的新体验...[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