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辽宁省着力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的化工园区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716
|
|
|
   我省着力打造一批特色明显的化工园区


到现在,共确定31家化工园区

化工园区是石化工业开展的重要载体,是调整“油头大、化尾小”的关键环节。作为石化大省,我省对化工园区建设工作一向高度重视。近日,我省公布了第二批化工园区名单,共9家园区上榜,分别是沈阳化学工业园、大连大孤山化工园区、抚顺高新技术工业开发区化工及精密化工园区、鞍山精密有机新材料化工工业园、辽宁(营口)沿海工业基地化工工业区、东港市前阳精密化工工业园区、锦州沿海化工工业园区、向阳柳城经济开发区化工园区、盘锦帅乡工业园区。

为做好化工园区评估确定工作,我省拟定印发了《辽宁省化工园区确定管理办法》,并于2021年公布了第一批22家化工园区名单,此次公布第二批化工园区名单,将化工园区总数提高到31家。

接下来,我省将进一步加强化工园区规范化建设,树立化工园区动态管理机制,依法依规确定一批、重组一批、淘汰一批化工园区。相关部门将指导化工园区合理规划工业定位及开展方向,打造催化剂、氟化工、煤焦油深加工、绿色农化等一批特色明显的专业化工园区。推进化工园区资源整合优化,提高园区单位面积产出和经济效益。

一起,我省还将大力推进化工园区企业与当地其他职业的“耦合开展”,构建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体系,实现园区内各细分工业协同开展,以及能源、资源循环利用。完善项目准入和退出准则,入园项目须契合国家工业政策和园区工业规划要求。推进化工园区提高绿色可持续开展水平,加强园区安全危险监测监管,强化污染会集管理设备建设及升级改造,提高化工园区的危险防控才能。加强化工园区工业开展、环境保护等信息的公开通明,接受社会公众及企业监督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辽宁省着力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的化工园区

相关信息

  • 日本企业抢占嗅觉数字化商机
  •   参考消息网11月29日报导据《日本经济新闻》11月23日报导,使用数字技能再现嗅觉以促进商业开展的现象在日本很盛行。日立制作所开发出了使用声波丈量多种气味的传感器。旭化成公司将从202...[详情]
  • 德国欲增加投资5.5亿欧元发展绿色氢经济
  •   德国广播电台网站11月15日报道,德国联邦经合部长舒尔策在世界气候大会上宣告,将增加投资5.5亿欧元用于发展全球环境友好型氢经济。​她表示,绿色氢为摆脱石油和天然气带来了希望,一起...[详情]
  • 韩政府将出台“自动驾驶船舶促进法”
  •   据韩国《朝鲜日报》11月25日报导,造船业界11月25日透露,国民力气党议员权明浩(音)本月22日提出拟定关于促进主动驾驶船只开发及商用化的法令(即:主动驾驶船只促进法),该法案是与产业...[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