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我国首座海上储气库正式进入采气期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687
|
|
|
   12月7日,坐落我国石油冀东油田公司(简称冀东油田)南堡2号人工岛的南堡1—29储气库开端正式采气,这标志着我国第一座海上储气库正式进入采气期。


冀东油田坐落京津冀国家天然气重要消费中心,南有2座LNG接收站,北有中俄、永唐秦管道,东有规划秦丰线,西有在建新天管道,进出管输密集,一起地下储层条件好,压力系数高、建造成本低,具有天然的地质优势。上一年以来,冀东油田以南堡1—29储气库和堡古2为先导试验,采纳注气试压、边建边采的方法,大力推动储气库建造。现在,已累计注气2.42亿立方米,达到每天180万立方米的注气才能,以及每天50万立方米的采气调峰才能。

据了解,现在正在建造的南堡1—29储气库规划有效库容18.14亿立方米,采纳“超压规划、逐步提压”规划理念,所采用的注收集输海底管道和双向输气管道具有口径大、壁厚大、钢级高、压力高等特色,分别创下国内海底天然气管道和冀东油田陆地天然气管道之最。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我国首座海上储气库正式进入采气期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