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平顶山:服务加码 项目提速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34
|
|
|
   12月23日,平顶山市尼龙新材料开发区,河南阳光紫桐化肥有限公司年产30万吨高品质硫铵项目施工正酣。“从选址、办理手续,到土地平整、出场施工,仅用了不到三个月。我们一定加快进度,力争半年后投产达效。”该公司董事长毛耀自信地说。


意向项目赶紧落地,在建项目赶紧施工,投产项目赶紧达效。适值年底,平顶山市跑表计时,全力实施重要项目会集攻坚举动,确保年内完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为稳经济促发展供给重要支撑。

平顶山市结实建立“项目为王”导向,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计划和“四保”企业(项目)疫情防控工作指南为统领,坚持“一职业一计划”,分职业(范畴)拟定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和白名单企业(项目)保障办法,及时将五大范畴1689家企业(项目)归入“四保”白名单,确保应急状态下企业正常出产、项目正常建造、商贸正常经营、物流正常配送。

同时,平顶山市建立健全“红黄绿”监测预警调度制度,强化周研判、月调度、季剖析,精确把握经济运行趋势;拟定《重大项目建造“三个一批”观摩考核办法》,健全完善市级领导包联重点项目工作机制,实行“一项目一清单一台账”办理。

2022年,平顶山市策划重点项目365个、总出资5119.7亿元,年度计划出资1100亿元。其中124个归入省级重点,居全省第五位;82个项目归入省重大项目白名单,居全省第六位。

资金支撑是项目建造的动力。平顶山聚焦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中长期借款及设备改造借款贴息、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等项目,争取中央预算内出资资金4亿元、地方政府专项债资金89.29亿元、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基金9.76亿元,为扩展出资供给了有力支撑。

一系列“硬核”举措有力助推了项目建造:中国平煤神马控股集团年产10000吨对位芳纶项目一期工程启动,项目从意向落地到启动仅用了55天;河南(宝丰)高分子外表处理产业基地项目赶紧施工,建成后将成为产能规模较大、镀种齐全、工艺先进、办理完善的外表处理产业园区……

平顶山市发改委主任史长现介绍,到11月底,全市累计完成出资1188.2亿元,为年度计划的108%,固定资产出资稳居全省榜首方阵,估计重点项目全年累计完成出资1200亿元左右。在11月份通报的全省第四期“三个一批”归纳评价中,平顶山市位居全省第3名。

目前,平顶山市正抢抓新一轮加快康复经济的重要窗口期,科学策划明年经济社会发展计划,会集攻坚尼龙城2×66万千瓦热电联产、昭渠道水库扩容改造等重要项目。2023年,平顶山市开始拟定全市榜首批重点项目名单362个,总出资5298亿元,年度出资目标1260亿元。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平顶山:服务加码 项目提速

相关信息

  • 亚行向越南提供贷款 支持发展风力发电
  •   越通社河内12月21日报导,亚洲开发银行与BIM风电股份公司签署了总额为1.07亿美元的借款协议,旨在支撑越南宁顺省一座88兆瓦的风电场投入商业运营。该风电场投产后每年能够削减二氧化碳的...[详情]
  • 与越南北宁牵手,南宁再添一座国际友城
  •   12月21日上午,南宁至河内经济走廊友爱沟通协作代表团拜访越南期间,在越南北宁市举行南宁北宁建立友爱城市联系意向书签署典礼,南宁与北宁成功签署建立友爱城市联系意向书。​南宁市与...[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