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青岛:全力打造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青岛样板”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543
|
|
|
   建造交通强国山东演示区是省委省政府贯彻执行交通强国战略的严重举动,青岛作为国际性归纳交通纽带城市和交通强国建造试点城市,将在交通强国山东演示区建造中当好“演示中的演示”。近日,青岛市印发《加速建造交通强国山东演示区青岛举动方案(2022-2025年)》,以加速建造交通强国山东演示区青岛先行区为总目标,围绕“互联互通、立异驱动、转型晋级”三大方向,杰出引领型、立异型、纽带型、同享型开展导向,充沛显示优势,加速补齐短板,全力打造交通强国山东演示区“青岛样板”。


《举动方案》提出,到2025年,交通强国山东演示区青岛先行区建造取得新打破,高质量完成交通强国建造试点使命,开始建成敞开互联、快捷顺畅、才智立异、绿色生态、安全可靠、治理高效的现代化归纳交通运输体系,成为交通强国山东演示区标杆。

《举动方案》注重协同全面开展,坚持跳出交通看交通,统筹交通与疆土空间开发、产业布局、城市开展,结合青岛本地特征和资源禀赋优势,围绕海港、航空、轨迹、公路、纽带、公共交通、补链强链、黄河通道、多式联运、交通产业、才智交通、转型开展、品质工程等范畴施行16项推进举动。一起提出了一批高能级严重工程及重点项目,梳理了一批高含金量的开展政策和支撑措施,着力推进110项重点项目、储藏79项战略项目,加速建造安全、快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归纳交通体系。在执行加速建造交通强国山东演示区举动方案14大使命(青岛无内河水运使命)的基础上,青岛市立异提出了高质量纽带经济演示区、上合国际纽带港等2个青岛特征使命,努力为交通强国山东演示区建造供给演示。

其中,高质量纽带经济演示区推进举动,将打造胶东国际机场临空经济演示区,建造现代临港产业集群,培养邮轮经济产业链及临站经济新业态,推进高端航运要素集聚,培养新的经济增长点。到2025年,开始建成纽带经济演示区,港产城融合开展成效显著,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的归纳服务才能不断提高,站城融合、航运金融、航运指数等方面得到全面提高,青岛归纳立体产业演示园项目和鹤山服务区“交通+”项目的建造构成可借鉴、可仿制、可推行的“青岛经历”。

为将《举动方案》落地执行,青岛市将适度超前谋划严重交通基础设施布局,完成与国家战略、经济社会开展、疆土空间开发格局相匹配的更高水平动态平衡,构建高质量现代化归纳交通体系,发挥交通开路先锋效果。一起将强化归纳交通建造与疆土空间、产业布局、生态环境等规划、政策措施一体联接,用好现有市级资金途径和政策措施,发挥财政资金导向效果,积极运用市场化方式拓展融资途径,为加速建造交通强国山东演示区青岛先行区供给充足的要素保证。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青岛:全力打造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青岛样板”

相关信息

  • 北京市海淀区公园和道路绿地融入城市景观
  •   记者从海淀区两会上得悉,2022年,海淀区撤除公园绿洲围栏38万米,57处公园与279条道路绿洲空间有机融入城市景观。守着绿洲,有美好也有烦恼。海淀区万柳西路旁的光大西园、万城华府尚园...[详情]
  • 多地基础设施工程建设取得新突破
  •   新华社北京1月8日电(记者樊曦)记者8日从我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随着建造进度顺畅推动,多地基础设施工程建造获得新打破。在华北,由中铁电气化局承建的津兴城际铁路站后四电工程固...[详情]
  • 德国与挪威缔结能源合作伙伴关系
  •   5日,正在拜访挪威的德国联邦副总理兼经济和环境维护部部长哈贝克与挪威首相约纳斯加尔斯特勒签署协议,两国将订立动力协作伙伴关系,并在2030年之前建筑一条氢气运送管道。北京央视新闻...[详情]
  • 节能环保 巴黎市将推广废水供暖做法
  •   法新社报导,巴黎市10区法比安上校广场(place du Colonel-Fabien)邻近正在进行一项工程,该工程完结后能够利用下水道废水给邻近一个初中、两所小学、一个体育馆和一个游泳池提供供暖。巴...[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