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东方扎实推进滨海片区棚户区改造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336
|
|
|
   

  近来,在东方沿海片区(一期)棚户区改造安顿房项目现场,工人对小区路途进行混凝土浇筑。海南日报记者张文君摄

  原题:坚持高水平规划引领等五大准则、建造安顿房、展开招商引资……

  东方扎实推动沿海片区棚户区改造

  大年初一至初六,东方市沿海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指挥部签约大厅大门敞开,作业人员坚守岗位,陆续有多位被征收人前来签约。另一边,安顿房项目建造“不打烊”,不少工人自动留守工地,紧锣密鼓地展开楼栋贴砖作业,赶紧最后收尾……

  在全省“三极一带一区”区域协调展开格局中,东方定位共同。本年省政府作业报告提到,推动以琼海、东方等为载体的沿海型城镇化试点。当时,东方正借海南自贸港建造的东风,把区位优势、资源优势、方针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展开的实际成效,打造沿海城市带节点城市和亮点城市,努力成为沿海城市模范。

  在沿海城市带建造中,东方最重要的抓手和标志性工程便是沿海片区棚户区改造。

  如何推动沿海片区棚户区改造?东方市委首要担任人表示,坚持高水平规划引领、工业协同展开、整治与改造相结合、以人民为中心、人与自然调和共生五大准则,加快完结棚户区改造项目A、B区征收签约作业,大力推动安顿房建造,开工建造西湖湿地公园、沿海景象大路等项目,积极展开招商引资,力求片区开发建造获得新展开。

  棚改征收和拆迁跑出“加速度”

  大年初一,东方沿海片区棚户区被征收人王某一家来到项目指挥部,正在值勤的东方市房子征收服务中心作业人员黄国鑫接待了他们,并通知王某地点片区担任的搭档黄子豪前来一起处理有关事项,保证王某一家顺利签约。

  自沿海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B区征收预热作业展开以来,王某十分支持棚户区改造作业,曾多次到指挥部咨询棚改方针及相关信息。

  新年期间,东方市房子征收服务中心的作业人员轮班值勤,其他相关作业人员24小时待命,方便群众随时进行签约。

  据悉,自上一年5月20日正式发动沿海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一期(AB区)征收补偿以来,AB区涉及6个单元格被征收户2812户,到2023年1月15日,已签约2304户,签约率达81.93%。

  房子征收炽热进行,拆迁作业相同有序展开。上一年11月9日,东方正式发动沿海片区棚户区改造房子撤除作业,首要撤除沿海片区棚户区A区第1单元格共635户房子。

  “到现在已撤除完结609户,撤除面积共6.1万平方米,撤除作业全体平稳有序。”中铁建投(海南)城市建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祥超说,新年后将继续全力推动沿海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征地拆迁展开,安排展开剩余26户的撤除以及修建垃圾清运作业,同时及时跟进西湖湿地公园等区域撤除作业。

  海南日报记者了解到,2022年4月,东方市城市建造出资集团有限公司经过公开招标引入社会出资方,中国铁建出资集团有限公司牵头组建联合体中标了本项目。两边合资设立中铁建投(海南)城市建造有限公司,建造开发沿海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项目首要建造内容包括征地拆迁、安顿房及市政路途工程建造、西湖水环境治理及生态修复工程等。

  安顿房项目新年“不打烊”

  “本年新年不回家了,留在工地新年,赶紧时间赶工期。”大年初四一大早,来自江苏省连云港的工人李全喜来到东方沿海片区(一期)棚户区改造安顿房项目现场。这天,他和搭档们要对6号楼第2层进行贴砖作业,加快该楼栋收尾作业,使其尽快达到交付条件。

  该项目总出资约15亿元,首要建造23栋共3421套安顿房。“现在有15栋楼封顶,7栋完结室内装修,现在已完结项目总工程量的76%。”东方建业出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伟说,新年期间,有不少工人留在工地,加快推动项目建造。

  “针对新年在岗的工人,咱们给予一定的工资奖励。”施工单位、林州瑞达工程办理有限公司技术担任人孙方说,“咱们将保证本年4月顺利交付一批安顿房,新年后还将开始小区全体绿化、路途铺装等作业。”

  另一边,沿海片区(一期)棚户区改造项目就近安顿区第二批安顿房也在紧锣密鼓地推动建造。“当时临建已悉数完结,基坑开挖完结50%,试桩已完结。”东方市城市建造出资集团有限公司项目担任人吉承献介绍,项目计划本年6月底完结地下室结构,10月底主体结构封顶,12月底完结二次结构施工的50%。

  第二批安顿房项目选用装配式方法建造,总出资16.2亿元,首要建造幼儿园主楼、住宅楼、商业楼等,力求2024年交付使用。第三批就地安顿房2360套,初步确认设计计划,计划本年5月开工建造。

  东方市委首要担任人表示,该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一直把棚改项目作为重大民生工程,以改进群众住房条件和日子环境作为起点和落脚点,拟定征收补偿安顿计划并公开听证,采纳“就地+就近”组合安顿方法,保证人民群众同享片区改造效果。

  奋力打造沿海城市模范

  日前,东方市委首要担任人掌管召开了沿海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领导小组2023年第1次会议。

  加快征收补偿进展、展开沿海片区招商推介、完结沿海片区集体土地收储……会议环绕沿海片区的开发建造,听取相关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作业。

  当时,东方以棚改项目为抓手,奋力打造沿海城市模范。该市以“公园港城、自贸明珠”为愿景,将沿海片区总体定位为自贸港引领示范区、“三生融合”示范区、城市更新改造示范区。

  在工业展开上,东方沿海片区总体结构为“一带两脉三心五片”组团式城市结构,往后经过大力展开商务作业、航运服务、涉海金融贸易、旅行消费、日子配套服务等现代服务业,使其成为展现港产城融合展开的海南自由贸易港形象的窗口和靓丽手刺。

  东方市政府有关担任人介绍,新年后,将全力以赴展开招商引资作业,继续谋划招商推介会,以沿海片区为重点积极展开招商推介,多渠道引入有实力的城市开发建造主体,不断增强沿海片区“造血”功用。现在市商务局已更新棚改招商宣传片,编制了棚户区改造项目招商手册,已与多家企业展开了招商洽谈。

  在人与自然调和共生上,东方按照出产、日子、生态“三生融合”理念,建造“一带一心多廊”绿地系统,打造城景合一的公园城市。该市规划建造沿海带状公园,对现状湿地展开水环境治理及生态修复综合整治提升,建造多条沿海通风廊道与林荫道,全体空间出现大疏大密、城景融合的形态格局。同时,对沿海、滨湖天际线和路途两边的城市界面进行塑造,将该区域分为七大片区进行面貌管控,构成丰富灵动舒缓的城市天际线和现代时尚大气的空间形态。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东方扎实推进滨海片区棚户区改造

相关信息

  • 中石油即将与卡塔尔能源达成LNG30年长协!
  •   2月13日三位知情人士称,我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CNPC)接近敲定一项买卖,将从卡塔尔动力公司(QatarEnergy)购买液化天然气(LNG),为期近30年,该公司是中东石油出口国的大型北方油田扩建...[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