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埃克森珠海储能电池项目一期封顶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279
|
|
|
 
 
  埃克森新能源储能电池项目一期厂房。
 
  1月15日,埃克森新能源(珠海)储能电池项目一期厂房全面封顶,标志项目已具备厂务进场条件。
 
  作为珠海市要点工业立柱项目和金湾区2023年首个百亿元招商项目,埃克森珠海项目选址于金湾区三灶镇,定位为赋能珠海新能源工业的电池和组件高端制造基地,总投资超100亿元,总计容建面超50万平方米,达产后年产值约144亿元。
 
  项目园区规划有建筑物22栋,包括15栋厂房及7栋配套建筑,计区分两期进行开发建造,其间此次全面封顶的一期项目总投资约33亿元,计容建面约28万平方米。内设超长出产空间及高标准设备,涵盖万级洁净出产空间等专业细分配套。
 
  项目的定制化厂房,由格力集团和金湾联港集团一起投资建造。去年8月29日,埃克森项目获施工许可证并顺畅开工,在不到4个月的时间内便完成一期项目全面封顶。期间,建造方格力集团旗下格力建投相继克服了地质复杂、1#电芯车间单体体量大(单体建筑面积8.2万平方米)、钢结构含量大(约5000吨)等施工难点,助力项目最终高标准、高质量达到封顶方针。
 
  项目企业珠海埃克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首要从事电化学储能业务,现在已落地绵阳、珠海、大理三大出产基地,规划产能54吉瓦时,方案出产的锂离子、钠离子电池首要用于特种车、电动工具、储能细分商场。
 
  其间,埃克森珠海项目规划建造18吉瓦时储能电池产线,初步规划产品线为280Ah方形磷酸铁锂电芯和全极耳大圆柱电芯,具有领先的产品适配性和本钱经济性,获得了国内外分布式储能商场高度认可。
 
  据介绍,项目方案于本年8月30日前完成一期(9吉瓦时)建成投产,可完成年产值超人民币72亿元,年税收约人民币2亿元,为珠海带来近3000个就业机会,对珠海打造储能电池工业生态具有重要意义。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埃克森珠海储能电池项目一期封顶

相关信息

  • 全市重大产业项目现场推进活动举行
  •   开年便是开工、开工就要实干。1月3日上午,全市严重工业项目现场推动暨埃克森18GWh储能电池项目开工活动在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迅速遵循省委、省政府布置要求,以项目建造为引领打开...[详情]
  • 德国2023年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过半
  •   德国能源监管机构联邦网络管理局2日说,2023年该国风能、水能、太阳能、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的发电占比超过一半。  德新社援引联邦网络管理局数据报道,德国2023年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详情]
  • 龙港异质结项目首批产品交付
  •   日前,龙港市2023年浙江省特别重大工业项目国电投新能源5GW高效异质结电池及组件量产基地完成第一批产品交给。项目从开工到投产仅用211天时间,跑出了光伏职业的温州速度。  据介绍,...[详情]
  • 攀钢钒烧结机成功扩容
  •   近日,攀钢钒炼铁厂传来喜讯,其360㎡烧结机成功扩容至400㎡,顺利完成了产能提高和节能减排的双重要求。  在这次改造中,该厂采用了先进的烧结工艺和设备,对原有的烧结机进行了全面...[详情]
  • 柳州又有13个项目入选
  •   12月6日,广西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2023年第四批自治区千企技改工程项目方案,项目方案共200项,总出资360亿元,2023年方案出资71亿元。其中,柳州市项目方案共13项,总出资20亿元,2023年...[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