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企业管理 » 正文

如何有效提升会议生产力?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
|
|

2、会而议

 

每次会议,一定要确定好会议的议题。并就会议的议题事前与会者沟通,在会议前了解与会人员意见和想法,与议题无关的内容和主题不要在会议上出现或讨论,使会议重点突出;

 

3、议而决

 

每次会议都要做出决策。不能做出决策,会议主持人或最高领导人要提供解决的暂时性方案,以便与会人员知悉并执行,先期采取行动,而不是等和看。因此,每次会议都要形成会议结论,明确会议议题的责任人、完成时间,监督者和执行方案和计划。

 

4、决而行

 

会议上最高领导人所做出的决定一定要采取改进行动。要去做,去实施,要有人负责,有人监督,有人检查,有人实施,有计划,有步骤,有会后的具体行动纲要,并且要将行动方案分发所有与会者。

 

5、行而督

 

会后的改进行动和计划一定要有人督促,有人监督,有人督导,使得过程有保障,没有督促,会议的效果便打折扣,而会议的督导人是起培训和辅导作用,确保计划有人辅导不致流产。

 

6、督而果

 

要确保每次会议在督促、检查后要有完成的结果。每次完成的结果要进行检讨和商量,每次结果要做出审定,对完成好的事项要形成标准化作业流程,对产生的新问题,新情况要形成新的改进方案,确保会议的效果得到保障。

 

另外,会议要开好,一定要做好会议培训,会议主持人训练,同时要建立公司会议机制与会议流程,要做到会议简单,快速,高效,不要官僚,对不必要的会议尽量不开,会议的主题一定要明确,这样,会议才会有品质!

 

移动版:如何有效提升会议生产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