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企业管理 » 正文

台湾首富郭台铭的鸿海传奇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
|
|

郭台铭不像广达集团董事长林百里、华硕集团董事长施崇棠都是电机系工程师出身、名校毕业,资深业界人士指出,这样反而更能吸纳各方人才,不会因为工程师过于自信的个性而有所局限。

 

但这并不是说郭台铭没有自信,反而是面对逆境、困难,练就了郭台铭不达目标绝不放弃的一身霸气。

 

敢冲——冲关就能获得大报酬

 

郭台铭在打造鸿海帝国的过程中,遭遇过许多巨大的困难,但他认为在应付这些难关时,如果能有所突破,就能让自己得到了最大的报酬,拥有越来越多的实力。

 

今年,郭台铭旗下的八个事业体,计划在未来三年各自至少收购六家公司,除了版图的扩张,主要着眼于全球人才的收编。这也意味着未来三年,鸿海集团至少还会有48家公司加入,外界认为,这48家公司将是鸿海再造另一个“兆元奇迹”的关键。

 

也是为了容纳各路人马,鸿海组建了23个所谓的“技术委员会”,事实上,鸿海很早就有这样的跨部门组织,只是现在层级拉得更高,由郭台铭亲自面试主管,让各种人才能充分发挥和交流。

 

20年前的100万新台币到1000亿,鸿海造就了第一批富豪;从1000亿到5000亿,主要是以富士康为主,造就了第二批富豪;从5000亿到二兆将造就下一批富豪。

 

知人善用,郭台铭创造了鸿海传奇。

 

移动版:台湾首富郭台铭的鸿海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