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企业管理 » 正文

老板做人力资源管理必须清楚的实操方法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
|
|

但外行就完全不一样了,他们大胆设想,对于新的行业似初生牛犊不怕虎一样,真的能干出标新立异的举动,产生奇妙的成果。

2002-2004年的深圳爱施德电信公司,今天已经上市。当年笔者做公司与集团的人力资源总监和培训总监的时候,就用了这一招,结果两年时间,全国销售额及利润连续翻番,做法就是将当时全国的销售与市场人才3000多人几乎都换成了华南地区卖方便面和可口可乐的人才,把手机当快速消费品卖,效果奇特。后来又尝试了两家企业,均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成功,但都在意料之中。

 

6、高级管理人员多用外地无亲无故的人。

 

笔者每去一个外地企业上班,都是企业为其租高级房子,于企业是一种客气,于笔者是一种舒适和安全。受益的是谁呢?一般老板认为是笔者而不是企业,那就大错特错了。因为,一人在外,对于笔者,无论是有亲有故还是无亲无故,除了上班就是回宿舍睡觉,实际上是早晨8点开始,直到晚上12点甚至有时候半夜过后2-3点都在办公室工作,这就是企业的收益。如果按照工资计算,都该付给两倍甚至三倍的工资了,但实际只拿了一倍。

 

所以,聪明的老板在聘请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的时候,可以大胆使用外地来此工作而要求你为他单独租房的人才,你尽管为他在公司附近租一个价格比较高的舒适的套房给他。既然他是高级管理人员,全部的心思都会在工作上,加上又无亲无故,除了上班就是睡觉,一个人睡觉没有意思,更多的时间都是花在了工作上,这多合算啊。再聪明一点的老板,在他要求的工资的基础上,可以给予租房,还可以给予更多一点的薪水,给于适当的工作压力,他就会把企业当成家,把宿舍当成旅馆,真的是不待杨鞭自奋蹄。

 

移动版:老板做人力资源管理必须清楚的实操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