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企业管理 » 正文

“小老板”为什么越做越小?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
|
|

不是小老板不明白,而是市场变化得太快,跑单帮很快谢幕,精细化时代提前到来,精细化时代竞争的基本法则“分工合作,团队制胜”。单挑再厉害,你可以以一挡十,但是不能以一挡百,更不能以一挡千。搞单挑小老不是今天挨顿暴打,就是明天糟顿海揙,日子是相当难过。

 

困难与出路:

 

小老板可以培手空拳打下一片天,获得成功之后的他们往往难取得更大的成功,有的昙花一现,多数拼命折腾,不仅无法改变小老板的命运,甚至越做做小,日子越过越难,小老板必反省,并记住我的忠告:

 

小企业成败完全系在老板一个人身上,老板有权无责,员工有责无权,为监督老板,同时也不失去老板权威,小老板治理企业可以有一票否决权,但是绝对不能有一票赞成权。

 

小老板最难自我突破,自最好的方法有找到导师,这个导师可以一位成功企业家,也可以一位专家,甚至可能是一本书。

 

由于中国老板困难时清醒,而成功时常迷糊,小老板多走出去,多与优秀企业接触,对比中找差距,保持一种危机感,激发小老板不断前行、

 

折腾本身来说是一种不错方法,通过折腾检正确的东西要学会固,不要对与错都折腾了再说,

 

另外再给小老板一点忠告,在人上时,把别人当人,在人下,要把自己当人。

 

移动版:“小老板”为什么越做越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