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业界访谈 » 正文

卡特彼勒加速本土化进程 大举开拓中国市场

  来源:慧聪工程机械网  人气:3010
|
|
|
中美贸易向来备受世界瞩目,为期3天的对美国国事访问,让人们看见了中国政府带来的积极信号。而亲身参与此次活动的卡特彼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金立文先生更是有深刻的体会。“胡主席在华盛顿和芝加哥的讲话,让我感受到了中国政府带来的积极信息,政策有前瞻性,很正面。卡特彼勒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道格拉斯·欧博赫曼参与了上述活动,并且与胡主席有直接的交流。我们相信中美两国间可以很好的合作。”金立文先生感慨道。

    2011年1月初,卡特彼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换帅,在卡特彼勒集团有着18年工作经验的金立文上任卡特彼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1月25日,金立文先生在北京卡特彼勒大厦接受了慧聪工程机械网记者的采访。采访中,金立文先生透露,2011年卡特彼勒将进一步扩大对中国市场的出口,在本次中美经贸合作论坛上,卡特彼勒美国总部与卡特彼勒(中国)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规模超过10亿美元。

卡特彼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金立文先生

卡特彼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金立文先生

    中国市场发展空间大

    卡特彼勒是全球自由贸易的坚定支持者,长期以来都在呼吁美国保持自由贸易,甚至刊登过反对贸易保护政策的广告。在中美经贸合作论坛上,卡特彼勒更是为中美两国自由贸易献力献策,为何卡特彼勒集团如此看重中国市场呢?金立文先生就此问题表达了对中国工程机械市场的看法。他认为中国市场是长期被看好的,中国的钢铁产量大,但是中国的铁矿石需要从澳洲和巴西进口,煤也需要进口,矿业开采等领域,需要很多的工程设备。另外,中国城市化的发展、西部建设等都将刺激工程机械产品的需求。

    而事实也是如此,2008年的四万亿投资政策,2009年批复的十几个区域规划政策,以及2010年出台的“新36条”政策,西部大开发政策等等,带动了中国各地的基础设施建设,与基础设施建设息息相关的工程机械行业,也大大受益。大量的工程建设刺激了对工程机械产品的需求。于是出现了2010年各大工程机械产品线销量几乎全线飘红,市场异常火爆的局面。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卡特彼勒加速本土化进程 大举开拓中国市场

相关信息

  • 李俊峰:新能源谁都在眼红,这是个大风险
  • 国家气候战略中心研究员、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能源研究会可再生能源专委会主任李俊峰日前在云上会*中国经济论坛开局专题系列直播中表示:新能源虽然是个很大的蓝海,是个庞大的市场...[详情]
  • 专访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用创新守护地球 让阳
  • 专访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用创新守护地球 让阳光更具价值  李振国是《福布斯》中文版最新一期的封面人物。  将太阳作为能源来使用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几个世纪以前。如今,这是一个蓬勃发展的高科技产业,因为随着人们对气候变化的担忧日益加深,太阳能在全球范围内受到了广泛的关注,而中国在很短的...[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