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业界访谈 » 正文

两会:柳工王晓华建议加大对企业技改支持

  来源:新华网  人气:1719
|
|
|


聚焦两会:柳工王晓华建议加大对企业技改支持

  “应加大对企业用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技改的支持,鼓励企业去解决战略性产业中遇到的难题。”全国人大代表、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晓华建议。
  “优秀的企业,都需要有国际化的背景,要去国际市场上去检验自己,这是企业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树立中国国际形象的需要,中国优秀企业应该走出去。然而,企业”走出去“,其产品的自主知识产权的比例占多大,是能否成功”走出去“的关键因素。”
  王晓华代表介绍,近年来,柳工加大“走出去”的步伐,在印度建立了制造基地,柳工收购波兰HSW公司工程机械业务单元已于日前举行初步协议签字仪式,柳工计划在全球建立10个公司以更好地服务客户、宣传柳工品牌。目前,柳工产品遍及亚洲、非洲、北美、欧洲等80多个国家及地区,在海外拥有119个国际经销商及881个营销网点。
  他认为,制约我国企业“走出去”的重要因素之一是我国相当部分企业产品的自主产权比例不够高,如机械行业的液压件,90%还依赖进口,使中国企业在走出去的过程中受制于人。为解决这一问题,柳工工程机械液压元件研发制造基地去年开工建设,着力改变我国液压件受制于人的现状。
  “核心技术不能受制于人。”王晓华代表说,按照目前对企业的考核机制,主要考核产值和利润,而在企业技术改造、重大战略性基础件的攻关方面考核却少。
  “技术改造也不能不分情况一味支持,例如仅仅为扩大规模进行的重复投资与企业为转变发展方式而进行的技改投资就应区别对待。”王晓华代表建议,应就企业为转变发展方式而进行的技改投资进行重点支持,并把这样的技改投入与企业的产值、利润一同考核,鼓励企业去解决战略性产业中遇到的难题。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两会:柳工王晓华建议加大对企业技改支持

相关信息

  • 李俊峰:新能源谁都在眼红,这是个大风险
  • 国家气候战略中心研究员、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能源研究会可再生能源专委会主任李俊峰日前在云上会*中国经济论坛开局专题系列直播中表示:新能源虽然是个很大的蓝海,是个庞大的市场...[详情]
  • 专访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用创新守护地球 让阳
  • 专访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用创新守护地球 让阳光更具价值  李振国是《福布斯》中文版最新一期的封面人物。  将太阳作为能源来使用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几个世纪以前。如今,这是一个蓬勃发展的高科技产业,因为随着人们对气候变化的担忧日益加深,太阳能在全球范围内受到了广泛的关注,而中国在很短的...[详情]